阿拉伯化的黑人 Arabized Blacks

       誰是阿拉伯化的黑人?他們的起源 是什麼?答案可能會出乎你意料。 阿拉伯化的黑人指擁有次撒哈拉(sub- Saharan)的非洲血統,但在文化和語言上 卻受阿拉伯影響的人。他們大多是在阿拉伯 商人奴役非洲黑人時,與他們的女人所生下 的後代。 在東非,阿拉伯化的黑人起源於桑吉巴 島(Island of Zanzibar,屬於坦尚尼亞)。 之後,有些阿拉伯化的黑人開始住在非洲東 岸。今天,這些說斯瓦希裡語(Swahili)的 族群幾乎都是穆斯林。 利比亞大約有10萬阿拉伯化的黑人, 他們多數居住在城市的貧民區。其他地區的 阿拉伯化黑人似乎也遭遇同樣貧苦的命運。 住在蘇丹和埃及西岸的阿拉伯化黑人,還被 冠上一個源自阿拉伯語的名字,意思是「僕 人」。 在葉門,另一群阿拉伯化黑人被認為是 「不可觸碰的」,他們失去健康、缺乏理想 住所。這些阿拉伯化的黑人都很貧窮,都是 穆斯林,都受更有權勢的阿拉伯人歧視。



求主差派基督教機構來幫助阿拉伯化黑人解決身體及靈性貧窮的問題。求主 使利比亞的阿拉伯化黑人渴望認識真神,能在基督裡得著救恩。祈求聖靈使 他們渴慕閱讀聖經,使他們得見耶穌的異象與異夢,好讓許多人成為主的門徒。奉 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所以,神的兒子若使你們 自由, 你們就真正自由 了。約8:36

自由--耶穌所賜的自由或 許和你想的不一樣。這句話中提 到兩個「自由」:eleuthrose和 eleuthroi,應該讀成「若神的兒子 使你們無約束和獨立,你們就真 正被解放了。」 看看耶穌的生平,似乎沒有 獨立呀,相反的他一次又一次說: 「我做任何事都不是憑著自己」、 「我做的一切都是出於父」、 「按你的旨意,不按我的旨意」 等等。這算什麼獨立?自由呢? 耶穌的「自由」就是放棄祂的權 力,甘心成為父神旨意的僕人, 這樣的「自由」也是我們難以理 解的。 請注意,耶穌要使你能自由 地生活在神的權柄之下,因為祂 已從這世界的權勢下解開了你每 一個鎖鏈,讓你沒有攔阻地能把 自己獻給神。這是真正的自由! 自由就是不再被世界捆綁和 約束;不再為賺取成功和自我價 值被逼戴上腳鐐。如今你有自由 放下一切壓力,單單仰望神毫不 動搖的信實。像耶穌,無論遇到 什麼,都有自由把自己的生命完 全放在神權柄下。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