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聖經未得之民禱告計畫Bibleless Peoples Prayer Project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告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羅馬書10:14)

目前世界上仍有超過1,600個群體沒有母語聖經。「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Wycliffe Bible Translators)的目標是讓每個族群都擁有母語聖經。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為聖經未得之民禱告計畫」把每個人都包括在內,讓所有信徒都可以參與。你可以做什麼呢?你可以禱告, 甚至小孩也可以參與其中。一個5歲的男孩每天為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的拉帕努伊人(Rapa Nui People)禱告。他的父母發現就在小男孩開始禱告時,竟然有宣教士去到了這些人當中。

今天,尚有近兩億人口還沒有機會聽到或讀到他們的母語聖經。僅僅透過禱告,真的能帶來改變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聖經清楚說:「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讓我們都責無旁貸地為此付上禱告的代價吧!

了解更多「為聖經未及之民禱告計畫」:https://reurl.cc/gD5X4



天父,感謝你願意聆聽每個人的禱告,不管他是年幼還是年老!我們祈求每個群體都能用母語讀到神的話。禱告那些擁有聖經的人能夠珍惜,從中認識愛他們的神。「求你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禱告因著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的努力,很多雙眼睛得以經歷神話語的奇妙。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保羅說:你們為什麼這樣痛哭,使我心碎呢?我為主耶穌的名,不但被人捆綁,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願意的。徒21:13

痛哭--weeping是希臘文中用來表達最深沉哀慟的字。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就是當有人不顧一切要你做一件你不能做的事?如果有,你就多少能體會保羅的感受。

保羅至愛的朋友們因將要臨到他的事情心碎,求他不要去。要是聖靈的催逼沒有深深說服保羅,他一定會改變心意的。

你有沒有向神哀求過明知得不到的東西?你是否時而覺得自己必須放棄,讓神的旨意成就呢?有時我們會覺得自己像跟上帝拔河,在忿忿的淚眼中,我們有時會放掉繩子,哭著說:「就照祢的意思去做好了,反正最後都是照你的意思去做的啦!」

上帝不是在跟我們玩遊戲。祂並不是為了贏我們才硬扯祂那端的繩子。其實,祂一點也不希望我們放掉繩子。與其見到我們丟下繩子,神寧願我們抓牢,讓衪把我們拉到衪那邊去。

在我們想像不到的時候,神的旨意仍舊是最好的。降服在祂的旨意下,不表示你就輸了。到頭來其實你是贏家。繼續抓緊繩子,好讓祂把你拉到祂那邊去。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那天你就會見到祂的榮耀。這就是保羅的選擇。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