鈉木義族Namuyi
人口 ﹕7,000 宗教 ﹕西藏佛教

       英國宣教士施達德C.T. Studd 曾說 ﹕「如果耶穌基督真是神且為我死,那麼我為祂作任何的犧牲都不算是大事了」。 19世紀時他和同工為中國作了許多犧牲和事工,但至今中國仍有許多未得之民族群,鈉木義族是其中之一。我們需要禱告,求神引導我們知道如何去接觸這些失喪的人。

      鈉木義族是藏族的一支。住在四川南部涼山的西側。雖然他們只有七千人,但分佈很廣。他們有自己的語言,但也引進了鄰族的一些方言,特別是卡巴藏語。

      1950年共產黨統治前,他們種植鴉片,生活充滿暴力,搶劫,沒有法律。現在則以畜養牲口,種植穀物為生。大部分信奉西藏佛教。有些靠近諾蘇族的人,則跟著祭拜多神。



主阿!求你裝備工人向鈉木義族傳福音,讓他們有因認識你這位獨一真神而得的喜樂。

       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但6:10)

      如果我們被禁止向神禱告,會作怎樣的反應?我們會否像但以理一樣,環境和律法雖險惡,仍然能夠全心向主,站立穩固?耶穌說:「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馬太福音22:21)。使徒行傳5:29也告訴我們「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但以理繼續向神禱告的決定是對的,我們固然要遵守地上的律法,但我們更要順從神的律法。

      父啊,請給你的僕人們,有智慧去面對困難和逼迫,並賜給他們勇氣去遵行你的旨意。



基督徒過得勝生活的秘訣 ﹕禱告,讀經,遵行神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