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赫目族Northern Hmu
人口 ﹕1,600,000

       巫師走進正在哀哭的家庭,對邇留的父親說話,告訴他經過漫長旅途後該如何到達天庭:「當你來到雪山時,不要怕冷,到達天庭門口時,有一老守衛會攔著不讓你進去。告訴他你是誰及你的一切,他就會讓你進去。」

      不幸的是,給北赫目人的這指引是不能讓他們進入天堂的,只有接受主耶穌的寶血,和祂所做的事才能保他們進入天堂。貴州東部聚居著一百六十萬的北赫目人,他們與許多其他少數民族一樣都被中國歸劃在苗族裡。赫目族又分為說三種語言和許多方言的支族。

      福音從未在北赫目族中扎下根。在1896年的時候,宣教士威本 (F. B. Webb) 在旁海開始過他的工作。在1898年的時候,中國內地會的傳道人斐來明 (W. S. Fleming) 和第一個赫目族信徒被殺害。三十二名赫目族慕道者並未經過任何審訊,有的就被逮捕下牢,有的被斬首,這些事極大地阻礙了教會的發展。荷頓 (M. H. Hutton) 十四年之後,在他的書中這樣描述他在一個赫目族村莊見聞,「一些男人把我們帶到他們村子,告訴我們,說他們不想要外國人的福音,說幾年前,只要和福音教會有聯繫,就都被殺掉了。」 直到1934年的時候,荷頓將新約聖經翻譯成赫目語,今天僅僅有在凱里附近的五十名信徒,能理解荷頓翻譯的赫目語聖經經文的意思。



求主賜福基督教機構在赫目族當中的門徒訓練工作,教導他們如何傳福音給自己未信的同胞和鄰村之人。

       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但6:10)

      如果我們被禁止向神禱告,會作怎樣的反應?我們會否像但以理一樣,環境和律法雖險惡,仍然能夠全心向主,站立穩固?耶穌說:「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馬太福音22:21)。使徒行傳5:29也告訴我們「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但以理繼續向神禱告的決定是對的,我們固然要遵守地上的律法,但我們更要順從神的律法。

      父啊,請給你的僕人們,有智慧去面對困難和逼迫,並賜給他們勇氣去遵行你的旨意。



基督徒過得勝生活的秘訣 ﹕禱告,讀經,遵行神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