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卡人Khanqah

       Khanqah(坎卡)是一個波斯語單詞,意思是「伊斯蘭教蘇非派托缽僧的住所」。每天在這些場所裡祈禱的人,就被稱作坎卡人,他們有一部分居住在西孟加拉邦。坎卡人屬於伊斯蘭教的一個教派,起源於主後十世紀,當時伊斯蘭教內部發生爭執,一些小教派因此從中分裂出去,其中最虔誠的一個教派,就是坎卡人所屬的蘇非派。即使在今天,坎卡人仍然是最虔誠的穆斯林。坎卡人施捨窮人,救助病人,為社會提供公益服務;嚴格遵守伊斯蘭教的五條戒律:即信奉真主,每天祈禱,施捨窮人,齋月齋戒和麥加朝聖。

      今天的伊斯蘭教是一種多極化的宗教,它由一些不同的教派所組成,這種情況其實正在把他們引導到互相矛盾的方向上。



讓我們禱告,當日怎樣引導哥尼流,外邦百夫長得聞福音的聖靈,同樣將虔誠的坎卡人引領到耶穌基督的十架面前。因為只有主耶穌基督才可以滿足他們心靈上的所有需求。求主讓坎卡人能夠明白,主耶穌基督為拯救萬民的罪孽,被釘死在加略山的十字架上。讓我們為所有被異端宗教所誤導、蒙蔽的人祈禱。

       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但6:10)

      如果我們被禁止向神禱告,會作怎樣的反應?我們會否像但以理一樣,環境和律法雖險惡,仍然能夠全心向主,站立穩固?耶穌說:「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馬太福音22:21)。使徒行傳5:29也告訴我們「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但以理繼續向神禱告的決定是對的,我們固然要遵守地上的律法,但我們更要順從神的律法。

      父啊,請給你的僕人們,有智慧去面對困難和逼迫,並賜給他們勇氣去遵行你的旨意。



基督徒過得勝生活的秘訣 ﹕禱告,讀經,遵行神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