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 日本人

       許多人在報紙上讀到秘魯前總統藤森(Fujimori)打算第三次競選總統時,感到非常迷惑。對那些不熟悉南美洲政治的人來說,一個日本後裔竟然成為南美國家的總統,是令人驚奇的。藤森當選秘魯總統後,贏得了與野蠻的「光輝道路」 遊擊隊的戰爭。遺憾的是,經過兩屆總統的任期,藤森變得越來越獨裁,終於在2001年的大選中失敗,沒能實現他的第三個任期。 秘魯日本人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99年,當時的日本政府擔心人口迅速增加,於是派遣大量日本人前往世界各地,以此緩解人口壓力,並希望獲得外國資金。這一年,有七百九十名日本人抵達秘魯,在甘蔗園和棉花園工作。在隨後的四十年裡,有三萬三千名日本人帶著致富的夢想來到秘魯,可惜絕大部分人沒有實現這個夢想。由於日本移民沒有機會獲得土地,因此他們不得不遷移到秘魯的城市中。 今天的日本人對秘魯經濟有巨大影響力。秘魯的十三萬一千日本人形成了一個非常封閉的社會,他們與日本保持著密切的聯繫。與他們的日本親戚一樣,秘魯的日本人尚未願意跟隨耶穌基督。



祈禱秘魯的日本人從耶穌基督那裡獲得真正的接納與拯救。祈禱秘魯基督徒以適當方式將福音帶給日本人,幫助他們明白真理後作出回應。

       路得說 ﹕「我主啊,願在你眼前蒙恩。我雖然不及你的一個使女,你還用慈愛的話安慰我的心。」 (得2:13) 「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他的賞賜。」 (得2:12) 路得不但在她的主人眼前蒙恩,還有慈愛的話安慰她的心,就好像荒漠中得見甘泉。這可以想像一幅僱主與僱員間彼此祝福的美麗圖畫,在他們的對答中,充滿正面和恩慈的表達。現今的社會中,人際關係只會被形容為爾虞我詐,尤其是僱主與僱員的關係更甚,常處於對峙的局面。若果你處於上司或僱主的位置,你能以恩慈待別人,用言語祝福你的下屬,這樣你不但能成為安慰人心的使者;更可以成為激勵別人的推動者。若果你是別人的下屬,每天祝福自己在上司眼前蒙恩,懷著感恩的心接受別人的恩待,這樣祝福使充滿你所在的地方,更充滿你的生命。



但願我能講慈愛的說話,叫人彼此相親;又願我能講和平的說話,叫人和諧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