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阿拉伯

       一個年輕家庭離開在阿拉伯的家到西方國家接受教育。在那裏,他們遇到基督徒鄰居照顧他們。 鄰居幫他們適應新的文化,教他們烹飪和駕車,還和他們分享聖經的真理。隨著時間過去,這家庭的女性不再害怕脫去她們的頭巾,也不再害怕和男人坐下交談。他們感受到被愛,也信任這些朋友以至放膽讓孩子參加假期聖經學校舉辦的「道德訓導」;這是和好朋友相聚的好時間。完成了學業後,這年輕家庭終於要離開這寄居的國家。返回嚴守規條的阿拉伯實在是一個艱難的時刻。 神奇地,當他們回到本地並在新屋居住,發現他們的鄰居就像他們在西方的朋友。他們新鄰居的小孩和這年輕家庭的子女年紀相若。鄰居幫他們找尋玩具和書、並且分享聖經故事。轉眼之間,他們兩家人變成很要好的朋友。 這阿拉伯家庭受親戚的壓力要他們回到以往的傳統生活方式。他們的親戚並沒有興趣認識他們的新鄰居。當親戚到來探訪他們,母親便很快把頭巾包好,也把玩具和書送回鄰居家,免被親戚發現。



●為全世界的信徒都能重視接觸這些從封閉國家到外國的人。神已經帶他們到我們當中並向我們開了一道門。 ●求神原諒我們沒有抓緊機會與所接觸的阿拉伯人分享福音。求主賜我們勇氣和智慧,抓緊機會邀約來自其他國家,特別是阿拉伯國家的人。 ●為阿拉伯家庭能遇到真正的信徒向他們顯示耶穌的真愛。 ●為在外地信主的阿拉伯基督徒能成為他們的家庭和鄰居的活水泉源。約翰福音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