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穆斯林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二十七天

       韓國穆斯林小聚落的出現,可追溯至13到14世紀之時。韓人與穆斯林的接觸,可能要歸因於當時韓國與中國之間頻繁的貿易與商業往來。這種小型穆斯林社區的存在,在韓國歷史上都有記載,一直維持到1920年代日本殖民時期。那時,成千的哈薩克穆斯林來到日本殖民政府之下的韓國定居。 1950年韓戰爆發,聯合國派軍到韓國抵抗北韓共產黨,土耳其也因參戰關係派來一營軍隊,這就揭開了現代韓國人接觸穆斯林的序幕。兩位土耳其伊瑪目隨軍抵韓,經由教育途徑,在清津的私立研習機構將伊斯蘭的教義傳給飽受戰爭摧殘的韓國人。在他們的努力下,頭兩年就有兩位韓國人成為穆斯林。據說自1955年這兩人改教以來,現今已有35,000名韓人是穆斯林了。韓國穆斯林在其他穆斯林國家的協助下,在首爾的梨泰院蓋了第一座清真寺,寺名為「中央清真寺」。目前韓國各 地共有十多處清真寺及四十個祈禱中心。 韓國穆斯林因為逐漸增長而受到社會的注意,雖然統計數字不全,但人數在近幾年中有明顯地增長,而且有更多的外籍穆斯林出現。到2007年為止,南韓境內的外籍穆斯林有11萬人之多。而當中的孟加拉人及巴基斯坦人多為非法勞工。 由於韓國人對伊斯蘭及其文化缺乏了解,以致穆斯林在工廠或學校因文化差異而飽受虐待和歧視。例如吃豬肉在韓國幾乎是難以避免之事,但穆斯林的信仰不允許他們養豬供宰殺。曾經有一位烏茲別克穆斯林工人到韓國參加一項南韓政府為亞洲人設立的訓練課程,很不幸他卻被分發到一個養豬場受訓。



●願韓國社會大眾對伊斯蘭信仰及文化有更深的認知及了解,以促進穆斯林更好地融入社會裡。 ●韓國教會像社會大眾一樣,對伊斯蘭也缺乏認識,由於韓國人在阿富汗及別處發生了一些事故,使人受到負面影響,以致怨恨及害怕穆斯林的心態滲入到一些信徒心中。信徒們需要克服懼怕的心理(約壹4:18;提後1:7)。願韓國信徒有新的眼光,並且切望向穆斯林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