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營生

       東甘人拉希德完成了大學學業之後,到一 所中學任教職四年。但是老師的收入實在 太低微,甚至不夠維持生活所需,不久他 只好離開教職,與沒受過教育的妻子一同 務農,並把他們種植的洋蔥拿到當地露天 市場販售。 東甘人的務農工作是很辛苦的,因為田裡 所有的活兒從種植到收割,都沒有現代化 的設備可用,只能靠體力去勞動。 拉希德為了進一步改善經濟狀況,又和他 的夥伴展開了一項進口業。一整年當中, 他們在中國和吉爾吉斯之間來來回回十 趟,採辦貨物在自己國家的首都販賣。 東甘人是個很勤勞的民族。儘管他們的 強項是務農,但他們也視自己為精明的商 人,就像拉希德一樣,經常會想法子做點 小生意來補貼家用。 拉希德的一位朋友本來跟兄弟們一塊兒務農,最近他開了一間麵包店,從烘 焙麵包到銷售,全都一手包辦,把所賺取的利潤用來改建房子。他的太太很喜歡 他的新生意,她說:「從前我先生務農的時候,我和他幾乎天天都見不到面,如 今我們的家才像個真正的家,整天的時間都在一起。」



1 請代禱,使東甘農人們轉向基督,渴慕罪得赦免,讓他們得到超過務農和做 生意所能得到的祝福。 2 請代禱,求神讓東甘的信徒夫婦即使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工作,仍然可以致力 以神的愛來經營他們的婚姻,不忽略伴侶的需要,彼此在基督裡能成長。 3 請代禱,求神讓東甘的基督徒商人能在社群中彰顯他們的誠實、正直與 信心,為主作光作鹽。也求神祝福他們的生意,使神的名得榮耀。

       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 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為人預備五穀。 詩篇六十五篇9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