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納西的多姆人 Doms of Varanasi

       在恒河有許多露天火葬場,每天24 小時營業,多姆人是專門從事火葬 工作的族群。 印度教的幾千年傳統,每當有人去 世,家人會將屍體運到瓦拉納西的恒河邊 火葬,然後將骨灰拋灑入恒河內。此外, 還有無數垂死者會來到瓦拉納西,他們希 望可以死在恒河邊,如此就能進入涅槃狀 態,避免下一次再轉世輪迴。 雖然多姆人是低級種姓,但他們從火 葬行業中賺取大量金錢。今天,時代逐漸 變化,印度政府正在建造電氣化火葬場, 以加快屍體焚化過程,但多姆人並不擔心 這會影響他們的生計,因為政府所建的火 葬場不為死者提供宗教儀式,他們知道印 度教徒對信仰和傳統的尊敬,一定會繼續 給他們帶來工作機會。



天父,多姆人每天都接觸到生命的失去,求聖靈讓他們能想到永生的緊迫 問題,也讓他們能知道人生的終點將面對的是主耶穌的審判,而不是進入 涅槃或轉世輪迴。雖然印度教信仰牢牢控制他們幾千年,今天他們也以此維生, 似乎很難歸向主,但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懇求父神救多姆人,讓他們能擁有永恆 的盼望。奉主名求,阿們。

       耶和華啊,求你起來!我的 神啊,求你救我!詩3:7--- 求你救我——這句話值得背下 來。希伯來文的字根yasha是「為 遭難者帶來幫助」的意思。 人忽然面對破碎世界中的現 實,喊這句話就表達自己的無能 為力。是的,拯救是我們救主耶 穌的名;我呼求神來幫助我的時 候,神就把祂兒子賜給了我們。 人生需要很多的營救, 因 為這世界是破碎的,到處都是罪 惡。所以保羅要求我們不要效法 這世界的樣式,不要跟著世界走 向毀滅,而要被營救出來。 得救不是要脫離這世界,而 是被救贖的力量帶出禍坑。我 們在患難中得到盼望, 看見義 路, 不只是指將來進天堂, 更 是今天在這世界生活時, 就順 服聖靈的引導, 活出遵行天父 旨意的生命。 很多人把得救僅僅當作逃避 世界、將來進天堂的門票,但希伯 來的思想把重點放在現今世界,是 此時此刻就要從神得幫助,使神創 造的榮耀在我們身上得到修復和重 建,這是神的旨意。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