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贊地區的貝督因人 Fezzan Bedouins

       一名住在利比亞沙漠的費贊 人,正坐在帳篷外注視著他的 綿羊及山羊群。儘管遠方傳來一陣陣 隆隆砲聲和槍枝爆裂聲,但這些牲畜 仍舊繼續吃草。 內戰持續肆虐利比亞。這個費贊 人不明白為什麼穆斯林要跟穆斯林打 仗?為什麼阿拉不能為祂的信徒帶來 和平?難道穆罕默德沒有告訴穆斯林 不應彼此爭戰嗎? 從2011年起,利比亞就是一片被 內戰撕裂的土地。那年,一場革命導 致了國家政府瓦解,兩個主要派系聲 稱將執行阿拉的意志,一派是狂熱的 伊斯蘭基本教義;另一派也只是略微 不狂熱而已。 費贊人是遜尼派穆斯林,他們當 中只有極少數基督徒(如果有的話)。 在他們悠久的歷史中,有過幾場戰鬥和 小規模衝突,以及幾段因自私的獨裁者 崛起,而強權實行的短暫和平。



天父,願費贊人看見耶穌基督是平安的泉源。為他們能夠放棄政治性的伊 斯蘭並擁抱耶穌基督禱告,也為他們中間能夠開始門徒造就運動禱告。求 主使利比亞各個語言、族群早日歸向基督。當費贊人面臨致命情況時,求主讓他 們曉得在永活真神裡面尋得避難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 我總不受它的轄制。林前6:12

轄制--希臘文「權柄」和「轄 制」是同樣字根。過去神的跟隨者 能夠領悟神的權柄,因為祂是最高法 律的頒布者,也是人類的造物主。今 天人類卻強調要自己決定一切,宣稱 「自由是不可剝奪的權力」。我們不 再察覺神的統治權,也不關心自己該 對造物主負什麼責任。 保羅說除了基督以外,沒有任何 東西是他的權柄。過去那些用來管制 他行為的準則,現在已不再適用。他 的生活不再以一個「行為」來衡量, 而是被他是主人的奴僕這個「關係」 來衡量。 保羅說我們是自由的,不再受 任何準則轄制,主耶穌已徹底釋放我 們。可是不表示我們可以為所欲為, 反而要知道這自由是耶穌以巨大代價 贖回來的,因此要求我們完全效忠耶 穌。 一旦明白這種自由後,就曉得生 命的改變不只服從一些規矩,而是和 聖子有活潑的關係,以致能活出衪的 性格,因為我們享有了祂的生命。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