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馬族Baima
人口 ﹕14,000 宗教 ﹕拜精靈

       老人揮舞著他的手杖, 對一個男孩叫道 ﹕「走開!不要弄這公雞,牠是我們多年的守護神, 麻煩來時,牠會警告我們。」

      白馬族人約有一萬四千,住在四川和甘肅交界的白馬山谷的十四個村落中;是古老狄族的後裔。中國政府把他們歸為藏族的一支,但他們有自己的語言和服飾,並自豪地保持著自己的傳統和文化;從未信奉西藏佛教,而是信奉由靈異和敬拜孟教混合的宗教。人死後,他們在墳墓上會插上各種顏色的旗幟,認為這些旗幟會引領死者的靈魂去到天堂。

      白馬族人沒有聽過福音。文化,語言和地理上的因素,造成他們和世界及福音的隔絕。



主阿!願有多人繼續為白馬族人代禱,直到那裏有堅強的教會建立。求主為你的僕人開路,去向他們傳福音。求主將白馬族人從屬靈的綑綁中釋放出來,能認識你的榮耀。

       如此這但以理當大利烏王在位的時候,和波斯王古列在位的時候,大享亨通。(但6:28)

      當但以理經歷神奇妙保守他脫離獅子口時,他年約九十歲,正要面向他生命的終點,也進入他成功事業的高峰。神喜悅但以理的信心和順服,使用他將福氣帶給巴比倫人、迦勒底人、瑪代人及波斯人。我們肯定將來在神寶座前,會與這些信心偉人見面。但以理忠心於他所承受的使命,他會歡喜與我們這些也同樣忠於神的使命的人一同交通。 父啊,像老但以理般,給我們忍耐和能力去侍奉你。



信心的試煉是基督徒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