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蒙拔族Hmong Be
人口 ﹕1,000

       「猶大地的伯利恆阿、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馬太福音二章6節〉彌迦是第一位提到伯利恆這小村中蘊藏著偉大人物在內的先知,大衛王和將來的彌賽亞主耶穌都出生於此。大小對神並不重要,祂眷顧「最小的」地方,也眷顧最小的族群。

      貴州西北部的赫蒙拔族恰好符合這一類型,為數僅一千的赫蒙拔族住在緊密的社區。他們與其他許多少數民族都被歸類為苗族,這是二千年來漢族人對貴州原住民的通稱。為了表明自己與眾不同,蒙貝女子很容易被她們特殊的服飾認出來。

      雖然赫蒙拔族中尚未有已知的基督徒,可是透過路經他們地區的基督徒口中已聽到一點福音。



貴州是 「珍貴之州」 的意思,可是許多當中的族群仍被邪靈所囚。求主將他們從邪靈的懼怕和綑綁中釋放出來。求主帶領宣教機構能早日將聖經、耶穌傳影片和福音錄音帶翻譯為他們的語言。

       如此這但以理當大利烏王在位的時候,和波斯王古列在位的時候,大享亨通。(但6:28)

      當但以理經歷神奇妙地保守他脫離獅子口時,他年約九十歲,正要面對他生命的終點,也進入他成功事業的高峰。神喜悅但以理的信心和順服,使用他將福氣帶給巴比倫人、迦勒底人、瑪代人及波斯人。我們肯定將來在神寶座前,會與這些信心偉人見面。但以理忠心於他所承受的使命,他會歡喜與我們這些也同樣忠於神的使命的人一同交通。 父啊,像老但以理般,給我們忍耐和能力去侍奉你。



信心的試煉是基督徒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