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裡亞語系的加爾各答人Oriya

       拉吉夫(Rajiv)居住在加爾各答已經有十年了,對他這樣一個受過有限教育的低種姓印度教徒來說,目前的環境算是很不錯,前途似乎很光明了。因為這兒有一個市立學校,為當地窮人提供免費教育,甚至提供免費課本。這些學校的學生像拉吉夫一樣,能夠講兩種語言--孟加拉語和奧裡亞語,後者是拉吉夫的母語。

      加爾各答四分之一的人口講奧裡亞語,這些人是從與西孟加拉邦毗鄰的奧裡薩邦遷移過來的,他們希望在這裡找到更好的工作。講奧裡亞語的人從事各種工作,包括編織工人、勞工、零售商人、手工藝者和小店鋪老闆等,並且大量使用童工。

      遺憾的是,在西孟加拉邦,幾乎沒有講奧裡亞語的基督徒,不,除了一位講奧裡亞語、已經信主的重要社區領袖。



求主保守這位領導人,賜他力量和見証。讓講奧裡亞語的人們能夠接觸到上帝的福音。求主讓奧裡亞語的福音電影能夠在當地社區放映。求主讓加爾各答聖經學院(CBC)的畢業生能夠帶領他們講奧裡亞語的同胞,來到耶穌基督的面前。

       如此這但以理當大利烏王在位的時候,和波斯王古列在位的時候,大享亨通。(但6:28)

      當但以理經歷神奇妙地保守他脫離獅子口時,他年約九十歲,正要面對他生命的終點,也進入他成功事業的高峰。神喜悅但以理的信心和順服,使用他將福氣帶給巴比倫人、迦勒底人、瑪代人及波斯人。我們肯定將來在神寶座前,會與這些信心偉人見面。但以理忠心於他所承受的使命,他會歡喜與我們這些也同樣忠於神的使命的人一同交通。 父啊,像老但以理般,給我們忍耐和能力去侍奉你。



信心的試煉是基督徒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