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 約拉人Yora

       約拉人是秘魯東南部的一個小族群,他們長期在亞馬遜河的四條支流的上游遷移。一個世紀之前,採集野生橡膠的外來者殺死了90%的約拉人。他們被迫逃入原始雨林中。就在他們的人口開始逐漸增加的時候,石油勘探公司的入侵又給他們帶來了疾病和死亡。「幸存國際」 是一個位於倫敦的人權組織,長期關注世界各地處於危險中的少數族群,根據這個組織的報告,最近幾年,非法伐木正在嚴重威脅約拉人的生存。 約拉人將飛機稱作是「大父親」,這是當地一種拖著長長尾巴的神鳥的名字。約拉人將石油勘探公司的爆破看作是神靈之間的爭鬥。所有這些現代事物讓約拉人感到恐懼。 約拉人是如何倖存下來的呢?他們遷移到遙遠的雨林深處,希望外來者不再騷擾他們。秘魯的其他土著族群與約拉人一樣,也是選擇逃離,而不是與外來者爭鬥。約拉人對外來者充滿恐懼與不信任,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如何才能將福音帶給他們呢?



祈禱神為這個脆弱的族群提供保護。祈禱神興起鄰近的基督教部落,將福音帶給約拉人。求聖靈感動約拉人接受耶穌基督的福音。

       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創5:24) 按經上所記,以諾沒有經歷肉身的死亡,而是被神直接接到天上 (來11:5上),好像以利亞乘旋風升上天一樣 (王下2:11)。不過以諾擁有一種生命的特質,使他與同時代的舊約人物有所不同的,就是以諾不是單活著,乃是與神同行(創5:23-24上),即是說他一生的言行所為都與神契合,得蒙神所喜悅。正如經上所記﹕「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 (來11:5下) 在以諾的年代,並沒有任何聖經的手抄卷,更沒有我們今日印刷整齊的聖經,以諾尚且信靠神的話,行在美善及正道之中;反觀今日的信徒有不同的聖經版本及譯本去幫助我們認識神,我們豈不是理應更能學會信靠主麼﹖願主幫助我們。



今日我們因信耶穌得稱為義,為為神的兒女,可以奉耶穌的名禱告,有聖經讓我們認識真理,明白將來以承受永遠的產業,有聖靈居住在我們心裡。証明神由起初到如今,真的願意與人同行,引導我們明白真理,實在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