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貝督因人

       奈娜預備好每星期的聚會,一個社區婦女聚會。她晩上七時正到達,已經有很多女士來了數個小時。 ��奈娜的孩子很有禮貌地和在場的女士打招呼後,便在房間裏看衛星電視和玩最新推出的電視遊戲機。她和房中其他女士握手和親吻面額後便坐到慣常位置,就是在士娜的旁邊。二人很快便開始交談;交談時,她們用很多手勢和動作以輔助溝通。奈娜懂得阿拉伯話,但她不太明白士娜說的古貝督因口音。奈娜和士娜在交談時找到可以向奈娜解釋一兩句英文的人。這星期士娜拿出自己的一幅在六十年代拍下的照片。在照片中,她穿著一條短裙,不戴頭巾。奈娜驚訝地想,「嘩,那時的她,真的很特別。」 現在的改變實在很令人驚訝。今天,大部份貝督因女人,都一定戴著黑色的頭巾,除了眼睛外,從頭到腳地把自己遮蔽起來。人們都說這個改變是因為伊拉克在1990年的入侵和其後的戰爭。人民變得越來越保守,回歸以往的傳統價值觀,特別是那些貝督因人。 突然間,所有人的目光都轉移到奈娜身上。她望著在角落中的電視就明白為甚麼她們會這樣。在電視裡,她看到一個西方人正讚歎自己轉信伊斯蘭後有何等奇異的生活。一會兒後,士娜再坐到奈娜旁邊。她雖然仍舊謙恭有禮,但她明顯有意轉變奈娜的信仰。奈娜懷疑她的朋友是否也覺得她也想轉變她們。



●很多貝督因女人差不多整天都待在家中。為她們有機會看到基督教電視節目和相信耶穌基督禱告。 ●為奈娜和其他外國信徒學好阿拉伯話,使他們可以清楚地與人分享耶穌的愛和大能。 ●宣告詩篇33:8-9:「願全地都敬畏耶和華!願世上的居民和科威特貝督因人都懼怕他!因為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