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博伊人 Bhoi

       「聖樹的新郎」馬吉德(Majed)與他的朋友們走在塵土飛揚的小路上,他有些緊張。根據博伊人的習俗,單身男子如果與一個寡婦結婚,結婚之前必須先與一棵長滿鮮花的聖樹結婚。馬吉德的戀人努比拉(Nubila)就是一個寡婦。馬吉德想,與聖樹結婚之後,他就可以終身與心愛的人在一起,這樣做是值得的。 博伊人是一個漁民與船夫種姓。博伊人又稱克瓦特人(Kewat),這個名字來自梵語,意思是「水上的職業」。博伊人沒有土地,大部分人是文盲,他們被看作是從事低等職業的低等種姓。 在尼泊爾,只有約四十名博伊穆斯林。



天父,主耶穌曾說好牧人放下他的羊群,為了去尋找失散的一隻羊。今天這很少很少的博伊人,他們也是不認識你,求你尋找、拯救他們。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獎杯室--他顯明給 endeizetai (一) 要將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弗2:7〉 你為何得拯救?你以為你經歷救恩為的是去天堂嗎?非也!救恩當然會把人變成一個新人,帶到一個新地方,可是天堂只是個後來的想法,是你與神的關係的副產品。救恩不是關於天堂,你認為你蒙拯救,是讓你顯示對神的順服嗎?這當然也是對的。救恩是順服的先決條件,我們蒙拯救,為的是讓我們能順服,因為沒有救恩,順服是絕不可能的。在積極的順服神之前,我們的心必須先改變才行。若靠自己,我們絕不會跟隨祂。可是這也不是神慈愛恩典的目的。你認為你蒙拯救,為的是讓你能把福音傳給別人嗎?救恩是啟動大使命的機制嗎?主耶穌清楚命令我們,在人生的路途上要使人做基督的門徒,可是再一次,救恩不真是關於你的大使命。沒有你,神也照樣能使失喪的人聽到福音。 保羅告訴我們,神通過基督向我們顯示的無限憐憫,完全不是關於我們!是關於祂。你得救的目的,是讓神得榮耀,你是祂恩典的獎杯,你是彰顯祂豐富恩典的東西。你知道嗎?至終並不是關於我的公民權、我的順服或我的大使命,而是關於這位神的榮耀。我是神慈愛的活證,讓祂因此得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