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尊敬

       新鮮的秋日空氣,微微的涼風吹在莎莉瑪 的臉龐上,讓她感到很舒服。此時她正面 帶笑容雀躍地走著,前頭映入眼簾的是她 的好朋友法雅,當兩人漸漸走近時,莎莉 瑪問法雅:「妳要去哪兒?」 「我要去找我的爺爺!」法雅回答。 尊敬老年人是東甘人很重要的傳統。 所有的東甘老年人會因為他們擁有豐富的 生活經驗而受到後輩們特別的敬重。孩子 們從小就被教導要照顧長輩,並且要定期 去探訪家族中的年長成員。如果一個東甘 女孩正在和朋友交談,同時看到她的母親 正在問候一位家中長者,她就應該停下自 己正在做的事,過去招呼輩。家中較小的 孩子同樣也必須尊敬年長的兄弟姊妹,即 使他們比他大不了幾歲。 「雖然每個人表達尊敬的方式都不同,」一位東甘男性說:「不過即使我已 經是有孩子的成年人了,我仍會盡力供應父母親他們想要或喜歡的東西。」



1 請代禱,求主讓年長的東甘人跨越傳統包袱,歸向基督,並成為年輕親屬 的榜樣,建立基督徒生活的模範。 2 請代禱,使年輕的東甘人存著信心與耐心來尊敬長者。此外,求主賜他們 機會,讓家中長輩能看到他們對耶和華的敬畏,和活出來的生活見證。 3 在這個長幼有序的社會中,求神預備年輕人的團契,讓他們可以擁有分享 心情的園地。

       在白髮的人面前,你要站起來, 也要尊敬老人,又要敬畏你的 神。我是耶和華。 利未記十九章32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