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哈爾人 Mushahar People

       出事的時候,希瓦尼正在做飯。她首 先聽到鄰居家傳來刺耳尖叫聲,接著 嗅到一股煙味,於是趕緊跑到門口看發生了 什麼事。只見一群暴徒正用粗棍毆打她的丈 夫阿尼克;另一群人正試圖拆毀和焚燒他們 的棚屋。 棚屋在燃燒、孩子在哭泣、女人在尖叫、 瘦狗在狂吠……這就是希瓦尼能夠記起的最後 景象。 不久,兩個高大強壯的男人將希瓦尼,以 及其他年輕女人都拋到卡車上,她們絕望地大 聲哭泣,很快她們將會被人口販子賣掉,再也 回不來了! 儘管警察局距離棚屋很近,但警察一個多 小時才出現在犯罪現場。阿尼克拿著希瓦尼的 腳環,那是他們的結婚禮物,苦苦哀求警察: 「先生,他們抓了我的妻子,卡車朝那個方向 開走了,求求你幫助我們。」 警察皺了皺眉頭,低聲說:「好的,我們 將會調查此事。」 穆沙哈爾人以捕鼠為生,他們是印度社會 中的賤民,生活極其貧困。儘管政府的計劃應 該要幫助他們,卻因為官場腐敗,導致他們很 少能享受到好處。 至今似乎還 沒有基督徒向穆 沙哈爾人分享福 音,他們還不知 道主耶穌能帶給 他們豐盛和永恒 的生命。



祈禱穆沙哈爾人能在印度社會中得到正確且公平的對待,也求主使整個 印度社會能對女性有更多的尊重。未信者總是汲汲營營的要取得屬世的利 益,期盼神的福音能進入穆沙哈爾人的心中,讓他們知道救主能給予的豐富和永 恆,將超越地上的一切。奉主名求,阿們。

       因為這事太重,你獨自一 人辦理不了。出18:18--- 獨自——摩西被以色列人 尊為最偉大的領袖,可是他的 領導方式不佳,岳父為他指出 來了。 如果你讀整個故事, 就 會看到摩西是在眾人之上,百 姓將所有問題帶到他那裏,等 著求問神,視摩西為他們唯一 的智慧源頭。然而,神卻是分 派工作給眾人的神,甚至耶穌 來了也一樣,每個人在神的國 度,都是重要的祭司。 摩西的岳父葉忒羅當面對 他說:「你這樣做得不好。你 獨自一人不行,要請其他人分 擔一部份的管理任務,才不至 於疲憊。」 屬神的領袖應該要將權力 分派,而不是大小事獨攬。有 足夠的信任和安全感的領袖, 才會願意分派其他人去分擔不 同的事。既然所有權柄都是神 安排給我的,分派給其他人並 不會使我失去什麼,反而反映 出神的自由和豐富,榮耀神和 祂的兒女。 當然,得到權柄是有一定 要求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領 導。你有沒有刻意放下抓權的 傾向,建立一個沒有等級的國 度?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