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夫拉地區的貝督因人 Kufra Bedouin Tribe

       一位年輕的庫夫拉貝督因人站 在稀疏的草原上, 觀看他的 綿羊和山羊吃草,享受此刻利比亞沙 漠的寧靜。這裡沒有戰爭的聲音。為 了遠離肆虐利比亞各地的戰爭,他辭 去城裡的工作,只想過一個和平的生 活,能夠養家糊口,這樣的要求並不 過分。 自從2011年,一場革命推翻卡 達菲這位從1969年就開始統治利比 亞的獨裁者後,利比亞就一直深陷內 戰中。有兩個主要派別爭奪著利比亞 的控制權,他們各自控制了利比亞一 部分範圍。其中一派接受了「伊斯蘭 國」(ISIS)等恐怖組織的軍事援助, 另一派雖然較溫和,但也存有想將伊 斯蘭法強加於人的想法。 就跟大部分利比亞族群一樣,庫 夫拉貝督因人屬於遜尼派穆斯林,他 們當中只有極少數基督徒(如果有的 話)。



天父,祈求興起忠心的工人帶著福音信息前往庫夫拉這個地方。保護這些 基督工人免於利比亞內戰的波及,祝福他們手所做的一切工作。願庫夫拉 人早日知道耶穌是唯一能拯救他們脫離罪的救主,並願意歸向耶穌基督。求主幫助 庫夫拉貝督因人在戰爭流血之中,不虧負軟弱者和無助者,求神保護這些弱勢群 體。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罪就伏在門前。它想要控制你, 你卻要制伏它。創4:7

制伏--神在這宗謀殺案發生之 前,就已告訴該隱必須制伏要俘虜他 的罪。今天對付罪的突襲仍然是我們 的職責。 「制伏」的希伯來文來自mashal 這字,與「權柄和管理」有關,神要 人治理或管理,因為我們是管家。 許多時候,當我們想到管理,只 想到物質層面,但此處的管理包含了 自己的感覺和思想。主人要求管家把 祂交在我們手上的這部分管理好。 該隱因神拒收他的禮物感到沮 喪。經文沒說明為何神不接受他的禮 物,因重點不是禮物,而是該隱的心 態。神抱著希望來到該隱的面前說: 「只要把情緒管理好,你就能立即回 到正軌。」 神注意到情緒的問題正躲在門 口,隨時準備突襲該隱,於是衪先提 醒該隱,衪已經把能勝過這種突襲的 權柄賜給了該隱,只看他願不願意使 用這權柄來應對了。 身為一位管家,此時該做的,是 行使神所託付的管理權,將情緒的威 脅交還給神,不自行尋求公道,或懷 恨在心。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