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姆人Dom

       哈薩利(Hasari)不得不選擇。兩個選擇中,哪一個更好呢?

      哈薩利一貧如洗,身患絕症,他無法為自己的女兒掙夠嫁妝的錢。作為一位印度父親,哈薩利清楚地知道,女方如果沒有嫁妝,將會受到男方家人怎樣的羞辱!哈薩利唯一的機會,就是出售他死後的遺體,為女兒掙一些錢。歐洲、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的醫學院經常從印度進口人體骨骼,用於教學研究。哈薩利感到非常為難,因為按照印度教的教義,人死後必須火葬,才能保證靈魂的淨化,如果出售遺體,必然會冒犯印度教的眾神。想到這裡,哈薩利忍不住咳嗽起來,他知道自己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於是他寫下了遺書。

      與哈薩利同屬於道姆種姓的幾個朋友,收殮了他的屍體,製作成人體骨骼,運往外國的醫學院。道姆種姓的印度人專門從事屍體處理工作,這使他們成為印度種姓制度中地位最低的階層。

      在西孟加拉邦,有大約三十萬道姆人,他們被社會拋棄,被公眾歧視,不能接受教育,在這個世界上,他們已經沒有任何希望了。對他們來說,唯一的亮光,就是耶穌基督,只有他,才能賦予他們永久的希望。基督徒能夠把上帝的愛帶給這些赤貧、被人看不起的道姆人。



求主讓道姆人能夠早日接受主耶穌基督,把他們的生命(而不是遺體)作為他們奉獻給耶穌基督的最好禮物。求主早日拯救現道姆族群。

       我觀看,見有寶座設立,上頭坐著亙古常在者…他坐著要行審判,案卷都展開了。(但7:9-10)

      但以理在異象中預先看見末日白色大寶座的審判 (啟20:11-15)。死人要站在神寶座前,按著他們所行的接受審判。 但以理看見的是何等偉大!當他繼續觀看,他見到人子被帶到父的寶座上,接受權柄、榮耀和國度,各方各國各族的人都前來敬拜祂 (7:14)。這是何等的榮耀,何等的安慰!神沒有給我們一個不完全的使命。當我們願獻身於這使命時,最終是會成功的。

      主啊,我們為著將來感謝你。願這日子早日降臨,讓萬民都來頌讚你。



神從來不會指派我們承擔一項工作,卻不賜下所需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