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米人Lhomi

       你願意違背你的宗教信仰,以便獲得更多的食物嗎?印度、尼泊爾和西藏的洛米人就是這樣做的。每年九月份,在洛米人開始種植小米之前,他們會殺死三隻綿羊,奉獻給村莊的保護神。洛米人是 「不純潔的」 佛教徒,他們宰殺動物作為祭品,違反了佛教 「不殺生」 的教義,絕大多數佛教徒對此表示厭惡。 洛米人飼養山羊,獲取羊毛和羊肉。此外,也種小米,用來熬粥和釀酒。洛米人未認識唯一的救主,仍在供奉各種邪惡神靈,企求保佑小米與其他農作物的豐收。洛米人有自己的語言與文化。住在西藏的洛米人所講的話與印度、尼泊爾洛米人的語言有一定的差別。 在印度東北部有一個很大的西方宣教機構,因此印度和尼泊爾的洛米人能夠接觸到福音。一些洛米人已經相信了耶穌基督,並向其他族群派出宣教士。由於中國邊境被中國政府嚴密控制,印度洛米基督徒尚無法將福音帶給西藏洛米人。



求主興起更多的宣教士,將福音帶給洛米人,讓他們聽到耶穌基督的救恩。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林前2:12) 按照上下文所提示,保羅在此講及有關聖靈的智慧,就是從神而來的智慧;同時,保羅清楚說明我們所領受的,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而來的靈,為要顯明兩者的源頭截然不同;因此,兩者所表達的方式與功能也有不同之處。世上的靈只能給予地上的智慧,就是世人因罪與神隔絕之後的智慧,這種智慧是來自世上的知識,也只能夠使人看表面而去斷定是非,憑眼見去行審判,靠耳聞去定真假,這種智慧不能領悟屬靈的事。但是從神而來的靈卻能使我們的心思意念得到不斷的更新,明白深奧隱秘的事,藉此叫我們明白真的有神這回事。今日我們在基督裡是蒙恩的人,因為神真是藉基督開恩給我們,把聖靈賜給我們,作為我們得贖的明證。這不但是恩典,而是把極大的恩典賜給如塵土般的世人。



對於讀物理的人來說,若有愛恩斯坦的腦就好了;對於世人來說,若有一個有智慧的腦袋就最好了;但今日全能神卻要把祂的靈賞給凡信靠祂的人。這真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