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屬圭亞那 瓦亞納人Wayana

       塞萊娜(Serena)正在嘲笑一位外國遊客的話:「你說四月下雨,五月才能開花。你說我們這裡只在四月份下雨。不對!我們這裡隨時都會下雨!」 塞萊娜正說著,傾盆大雨突然從天而降,她趕快用衣服遮蓋住她正在出售的籃子。顧客們紛紛跑到樹下避雨,塞萊娜感覺他們很可笑,她想:「下一點雨,他們就受不了,而我天天都會被雨淋濕!」 就在這時,塞萊娜的丈夫奧爾科約(Orkoyo)來到她身邊,把一條大魚撲通放進籃子中。塞萊娜有點不高興,因為籃子髒了,不能再出售了。奧爾科約笑著說:「我還找到一些木薯,今天晚上我們不會挨餓啦!」 塞萊娜和奧爾科約是瓦亞納人,他們居住在法屬圭亞那低窪的熱帶雨林中,以狩獵、捕魚、採集果實為生。一些類似塞萊娜的瓦亞納人出售手工藝品賺錢。瓦亞納人口的數量沒有準確統計,大約在七百五十至一千九百人之間。 根據 「約書亞計劃」 網站的介紹,瓦亞納人中間有不到2%是福音派基督徒,還有少數人信奉其他宗派的基督教。絕大多數瓦亞納人信奉他們祖先的傳統宗教--萬物有靈教。



求主興起和差派宣教士前往瓦亞納人中間,讓他們知道耶穌基督才是一切希望的源泉。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林前2:12) 保羅在此講及有關聖靈的智慧,就是從神而來的智慧。同時,保羅清楚說明我們所領受的,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而來的靈,為要顯明兩者的源頭截然不同;因此,兩者所表達的方式與功能也有不同之處。世上的靈只能給予地上的智慧,就是世人因罪與神隔絕之後的智慧,這種智慧是來自世上的知識,也只能夠使人看表面而去斷定是非,憑眼見去行審判,靠耳聞去定真假,這種智慧不能領悟屬靈的事。但是從神而來的靈卻能使我們的心思意念得到不斷的更新,明白深奧隱秘的事,藉此叫我們明白真的有神這回事。今日我們在基督裡是蒙恩的人,因為神真是藉基督開恩給我們,把聖靈賜給我們,作為我們得贖的明證。這不但是恩典,而是把極大的恩典賜給如塵土般的世人。



對於讀物理的人來說,若有愛恩斯坦的腦就好了;對於世人來說,若有一個有智慧的腦袋就最好了;但今日全能神卻要把祂的靈賞給凡信靠祂的人。這真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