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穆斯林人口劇增

       2009年在網上流傳一個有關於歐洲穆斯林情況的短片,提醒教會注意歐洲可能在未來三十到五十年內成為穆斯林國家。雖然有人質疑其中的數據,但穆斯林在歐洲人口激增是不容否認的事實。 根據 PEW Research Center, www.pewforum.org. 2010年全球穆斯林人口,歐洲共有三千八百萬(38,112,000)穆斯林人口,佔全歐5.2%。美國約四百六十萬(4,600,000),佔0.5%,(1990 年,52萬)。 其實,這些從穆斯林國家移到歐美各國時,他們如何適應與原居民迴然不同的文化、言語、社會生活、人際關係、法律、個人主義、平權制度等等差異中安頓真是個挑戰。 這些人大都是因為在家鄉生活困難而移民,是尋常百姓,不是好戰份子。教會當思想怎樣幫功他們,吸引他們,豉勵他們接觸不同文化。例如幫助他們怎樣在西方文化中建立家庭,解決婚姻和子女教育等問題。穆斯林社會中的男權至上文化,容易產生家庭暴力等問題,他們都需要人去輔導,幫助他們在害怕、不安和慌亂環境中適應。雖然歐洲教會向早期的穆斯林傳福音上失去良機,但只要我們醒覺,神的心意永遠是要他們認識祂的兒子。



求神的諸般慈愛與憐憫在歐洲各處的穆斯林身上顯明。 求神差遣工人進入這些地區,特別來服事伊斯蘭的女性,使她們得著真愛和真自由。 歐洲國家政府的各樣立法和相關社會、民生、教育等政策不受伊斯蘭勢力左右。 (禱文選輯自《國度禱告網》www.Kp24-watchmen.com)

       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彼後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