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為穆斯林禱告30天 第二十九天

       英國與世界各地穆斯林的關係,歷史悠久且多變化。十三、十四世紀時,英國商人航行經地中海、非洲沿岸和進入阿拉伯灣時,就已經接觸到穆斯林了。最早定居英國的穆斯林中,有些就是來自也門的水手。當伊莉莎白女王一世在位時,英國與伊斯蘭國家交好,她向奧斯曼帝國的蘇丹(國王)穆拉德三世尋求海軍支援,對抗西班牙艦隊。後來英國拓展殖民地,統治許多穆斯林土地,導致英國與穆斯林的關係大為改觀。 二次世界大戰後,大英帝國有了轉變,許多殖民地獲得自由,大批移民由先前的 殖民地來到英國的城市與鄉村居住,其中許多人來自南亞。今日約有240萬穆斯林住在英國,他們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第二代、第三代的移民,以及英國本地白種人的改教。 近年來所發生的許多事情,讓基督徒們很難與鄰里內的穆斯林建立關係。文化上的誤解及穆斯林社區的閉鎖,叫許多英國基督徒不知如何與穆斯林來往。教育對雙方來說都是很重要的,藉著教育可以討論人心中的恐懼,並提供平台使雙方在校園、工作場所及鄰里中建立關係。 2001年英國穆斯林人種類別調查 英國穆斯林69%來自印度次大陸,還有很大部分(31%)來自世界其他地方。這裡所說的黑人(6%)指的是來自加勒比海、非洲及其他地區的黑人。一項新的調查即將進行,相信南亞穆斯林的比例將持續居高。



●求神除去許多英國人心中對穆斯林文化所具有的恐懼。 ●願穆斯林和基督徒能跨越文化障礙,建立起真誠的友誼。願雙方以真愛建立關係。 ●願教會成為一個熱忱接待穆斯林新移民或受人疏遠的穆斯林之處,並且所有幫助他們的計畫都能顯出基督的愛。 ●求神幫助英國的基督徒和穆斯林領袖,繼續作有效的對話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