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戈西人 Ghosi

       三歲的薩伊夫(Saif)坐在媽媽身旁,聚精會神地看著媽媽用她那雙靈巧、溫柔的手,從棕色奶牛的乳房中擠奶。媽媽將一些牛奶噴射到薩伊夫的嘴上,他發出咯咯笑聲。其實,這些牛奶並不是要給家人喝的,而是出售的。 擠完奶之後,媽媽將牛奶賣給鄰居。她很幸運,不用走很長的路到鎮上出售牛奶,不像她一些朋友必須到很遠的鎮上,才能將牛奶售完。 這就是尼泊爾戈西穆斯林幾個世紀以來的日常生活。這個族群只有三百人,以前曾經是印度教徒,後來全部成為穆斯林。戈西人講尼泊爾語,他們可以找到尼泊爾語的福音小冊、聖經和其他福音資源,然而遺憾的是,他們卻還沒有信主,仍有許多屬靈障礙攔阻他們。



天父,求聖靈軟化戈西人心中堅硬的土壤,讓他們願意聆聽你的聲音。求父興起工人,以符合當地文化的方式,也以愛的生命,述說主耶穌的故事。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獎杯室--他顯明給 endeizetai (二) 要將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弗2:7〉 保羅所用的字endeizetai,相當具啟示性。首先,他是中性語氣,這表示它對主詞,(不是受詞) 具有特別重要性。你和我是接受神憐憫的受詞,祂才是主詞。這個顯明對祂最重要,它展現祂的恩典,是外在的證明。祂自豪地走入獎杯室,一一指出蒙祂拯救的人,每個都奇妙地確認祂的恩典。其次,這字由兩個希臘字組成,一個是介系詞en,另一個是動詞dikenumi,這介系詞是「在一個地方休息」的意思,動詞是「以示證明」的意思。蒙恩者就是祂無限憐憫的固定顯示。 現在你如何看待你的救恩呢?把自己看成是顯示神恩典的活獎杯嗎?你領悟到你的救恩,首先,也是最要緊的,是關於神的性格與作為,而不是關於你嗎?你可有看自己是神用以證明愛勝過邪惡的證據嗎? 神是偉大的獵人,祂永遠計劃收集祂所愛的獎杯,而且把它們展示給所有人看和承認,使祂得到榮耀。你就是這些榮耀展示中的一個,你正面地證明神的計劃成功。請照這目的為人處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