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營壘 Spiritual Strongholds

       在屬靈方面,北高加索山區居民受到政治上、文化上、物質上的束縛,我 們將這三種綑綁稱作「三頭怪獸」。從物質的角度來看,北高加索山脈是 雄偉的;從屬靈的角度來看,這些山脈對於當地族群的迷信傳統具有重要意義。 北高加索族群與北高加索山脈的聯繫構成了當地居民身份的核心。 讓我們一起禱告: 1 一些山區高地,有那些為紀念伊斯蘭蘇菲派聖賢而建、讓信眾朝拜的 廟宇(Sufi Ziyarats),黑暗權勢透過許多世紀以來一直在那兒舉行的萬 物有靈教和世俗伊斯蘭教的禮拜儀式,建立了惡者的堅固營壘。求主 釋放。 2 請為位於達吉斯坦阿胡爾戈的(Ahulgo)的阿瓦爾山頂祈禱。1839年 8月22日在此處發生一場對抗俄羅斯的失敗戰役。今天是個舉行敬拜的 場地。 3 請為基姆裏(Ghimri)的阿瓦爾村莊祈禱,這村莊被人們奉為聖地般敬 拜,以紀念蘇菲派武士沙米爾(Shamil)。 4 求神的權能彰顯在德爾本特、達吉斯坦和建於六世紀、稱為高加索的 長城的納林-卡拉(Krepost Narin-Kala)要塞。 5 祈禱神的能力征服庫斯提爾村莊(Khustil)的迪烏爾克•塔巴薩蘭 聖地。 6 求神權能彰顯在阿克提村莊(Akhti)附近的的沙爾維利•萊茲基聖 地,萊茲基人最重要的聖山--沙爾布茲丹山(Shalbuzdan)。 7 求神的主權彰顯在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車臣總卡 迪羅夫(Ramzan Kadirov)和達吉斯坦總統拉•阿布杜拉提波夫 (Ramazan Abdulatipov)。各人的生命中 8 求天父那滿有恩慈、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的屬性,被信奉伊 斯蘭教榮譽法典文化和血腥復仇傳統的穆斯林認識和渴慕。 奉主的名求,阿們。



       字典定義(二) 你們若不相信,就必定不得堅立。以賽亞書7:9 相信——以字根mn為基礎的最普遍表達是‘emet,是希伯來文的「真理」。 當然「阿門」表達我剛才聽見的、在神面前算為真理的想法。因此,在舊約中, 信心的概念與「信仰」無關,而是關於「我在真理中建立自己」。換句話說, 我的雙腳踩在神那牢不可破的性情的穩固磐石上。信心並非我與神之間的關 係,而是從祂那裏得著穩定。(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