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瓦爾人 Kalwar People

       倫沙德(Remshad)一邊嘆氣, 一邊將酵母倒入搗碎的穀物中, 一會兒待穀物發酵了,就可以用來釀 酒。這是一份令人厭煩的工作,不僅耗 時,而且很辛苦。當倫沙德還是小男孩 時,就幫忙父親經營釀酒廠。如今他已 成年,很希望可以有更好的前途,例如 上大學,學習法律或醫學,但父親卻明 確地表示,他必須繼承父業。按照傳 統,作為家中的長子和唯一的兒子,倫 沙德的人生只能繼續釀酒。父親經常提 醒他,釀酒不僅是一個誠實的職業,還 是卡爾瓦爾人從事了許多世紀的職業。 卡爾瓦爾人曾經是著名的釀酒、售 酒的族群,他們通常是一個大家族一起 生活,一起幹活。但時代正發生變化, 年輕一代人選擇放棄傳統的生活方式, 紛紛遷移到城市,希望接受更高的教 育,成為一名專業人士。 這種情況導致卡爾瓦爾人出現了 「身份危機」,因為出來的年輕人較少 受到家庭的影響,對於家族所信奉的印 度教或伊斯蘭教,他們的態度越來越冷 淡。基督徒可以趁這時候,將福音帶給 卡爾瓦爾人。



天父,我們要特別為卡爾瓦爾的年輕人禱告,但願他們可以在新的生活環 境中,有新的視野,能看到自己生命深層的需要,想要尋求真神。為已經 向卡爾瓦爾人宣教的宣教士們禱告,求父神保守他們的服侍能與聖靈同工,產生 巨大果效,帶領許多新一代的年輕人接受主,並把福音帶回家鄉。奉主名求,阿 們。

       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 就是敬畏神、誠實無妄、恨不 義之財的人,派他們作千夫長、百夫 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百姓。出 18:21--- 有才能— — 好, 唯有神是我們 的王,其他神國內的人都是平等的 祭司,你現在決定不獨自抓權,願 意把神給你的權分給人。但你如何 選人呢? 葉忒羅提議,首先要挑選有能力 (hayil)的人。我們(12日)解釋 過這字,hayil不僅是肌肉的力量,還 包括了勇氣、財富、影響力、品德等 等,都是靠著神的靈而得到的。 你看到這樣的人就要培養他,而 不是與他比較或嫉妒他。注意,放手 信任往往是最難的等一步。 其次,你必須注意尋找完全依靠 聖靈的人。他們不會自己掛一個牌子 張揚,倒是在幕後默默服事,讓人把 榮耀歸給主耶穌。 最後,你選了人之後恐怕會有人 反對,說是這人不夠資格等等。世人 都看名聲、學歷,你若順從神要把權 力分派給有能力的人,就要忍受被懷 疑。 摩西是非常謙和的人,他聽了葉 忒羅從神來的啟示,放手讓其他人負 責。 我們學習摩西的榜樣。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