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薩什凡人 Shahsevan People in Iran

       伊朗的30萬名薩什凡人多數住 在伊朗西北部靠近阿達畢爾市 (Arbabil)附近的小鄉鎮,有些人遷移至 伊朗中部,定居在薩韋(Saveh)一帶,薩 韋市在德黑蘭市以南800公里處。   薩什凡人因為伊朗政府的打壓,許 多人已不再過傳統生活方式,只有剩大約 50,000人仍然過著草原遊牧民族的生活, 說阿塞拜疆土耳其語,和他們的祖先一樣飼 養綿羊和山羊,靠賣乳製品為生。   薩什凡婦女最為人所知的是她們獨具 風格的手工織品,比如毯子、地毯和用來貯 藏東西的袋子。其中他們手工編織的地毯圖 案精緻、色彩斑斕,更是聞名遐邇,到處需 求極高,而且要價不斐,薩什凡人靠這些地 毯養活了全家。相反住在城市的男人,往往 只能打打工資微薄的零工。   幾乎所有薩什凡人是什葉派穆斯林, 他們當中尚沒有公開的基督徒,如果沒有人 去告訴他們福音的好消息,他們將很難可以 認識到耶穌基督。



天父,祈求讓沙米爾扎德人能有機會透過與地毯銷售有關的生意網絡,認 識到基督徒,從那裡聽見關於神的話。求父神差派基督徒商人能有負擔透 過做生意的方便,去接觸這些未得之民,向他們活出屬神的生命美好的見證,以 吸引他們渴慕尋求真神。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你們要追求愛、林前14:1  

追求──Dioko的意思是  「努力追求,熱烈渴望得到一個 東西」。保羅要我們以這樣的態 度來追求「愛」。   保羅擁有希伯來背景,他所 說的愛是指對別人提供恩慈的行 為。沒有行動的愛只是空談。 dioko這個字在登山寶訓也 曾出現,就是「受逼迫的人有福 了」。是的,當愛沒有從恩慈的 行為顯現出來,那不是無動於 衷,而是逼迫。   神要我們追求愛,不斷以恩 慈行動對待人,如果我們不如此 行,便成為逼迫者,成為嘲笑神 恩典的人。如果愛不從恩慈行為 表現出來,它就會變成無法形容 的恐怖源頭。   世界極需得到神的恩典,如 果我們沉酣在神的愛中,把愛佔 為己有,用來保護自己,就會把 dioko變成陰暗的意思。   對於跟隨主耶穌的真正測 試,不是能背誦多少關於主耶 穌的事,我的生活才是最常被 別人讀到的福音書。每當你的 行為與聖經不相稱時,你就變 成逼迫者。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