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奴西貝督因人 Sanusi Bedouin Tribe

       一名薩奴西人騎著他的駱駝, 橫越貧瘠的利比亞沙漠。他已 經離開自己的山羊、綿羊和家人好幾 英哩了。此時,他望見遠處似乎有一 片綠洲及綠色棕櫚樹。 「拜託,阿拉,不要讓它消失!」 儘管他才25歲,卻已經看過很多次海市 蜃樓。 隨著他越騎越靠近,綠洲的影像 也越來越大。這次不是海市蜃樓!他 從駱駝上下來,跪在地上向阿拉獻上 感謝。這片綠洲有他的羊群所需的水 和草,現在他可以把羊群從枯乾的草 原移過來了。對於住在利比亞沙漠區 的薩奴西貝督因人來說,沒有什麼比 水源更珍貴了。 薩奴西人試著跟肆虐全利比亞 的戰爭保持距離,過著游牧民族的生 活。跟大部分的利比亞族群一樣,薩 奴西人屬於遜尼派穆斯林,他們當中 只有極少數基督徒。



耶穌回答她說:「你若知道上帝的恩賜,和對你說『請給我水喝』的是 誰,你早就會求他,他也早就會給了你活水。」但願薩奴西人認識賜活 水的耶穌基督,生命能夠永遠不渴。求主供應他們身體和靈性一切所需。懇求 賜下印證和神蹟,讓這個族群知道耶穌基督是永活的真神。當他們跟家人朋友 相聚時,求主使他們能夠傳講耶穌的故事,讓這些故事點燃薩奴西人的門徒造 就運動。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罪就伏在門前。它想要控制你, 你卻要制伏它。創4:7

控制--為什麼我們該管理自己 情緒?神給該隱一個急迫、嚴重的警 告:「罪想要把你生吞活剝,而它會 利用你的情緒來啟動這陷阱!」 Teshookaw這希伯來字相當罕 見,整本聖經只用過3次,其他兩處 都關乎性欲、強烈、飢渴和迫切的感 覺。此處是描述野獸要將獵物置於死 地的殘暴行為。 罪存在的惟一目的,就是要把人 和神分開,並帶來死亡。把罪想像成 兇惡的野獸,隨時準備摧毀你,就能 看到更真實的畫面。 我們對罪太輕敵了,即使聽到這 樣的比喻,很自然也會淡化那畫面。 我們被魔鬼欺騙,認為一切都在我們 的掌控之下,不用太謹慎。 聖經卻抱大相逕庭的觀點。罪非 常危險,是會要了人命的。罪也很聰 明,「伏在」門前,讓人覺得它好像 在睡覺,其實是伺機等候我們忘了自 己只不過是管家,自以為是主人的時 候,便出手攻擊我們。難怪聖經要我 們逃離罪。 重新再想一遍這畫面,罪正盯著 你,監視著你,你最好小心。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