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僧侶

       如果你走在泰國街上一定會遇見穿著黃色裟袈的和尚。他們之所以出家,通常是被父母因為文化傳統送到廟裏;因為泰國人相信,男子出家做和尚,就會令父母直接上西天極樂世界;有些則另有目的,例如或是為了逃避兵役等原因。他們常給人一種苦修憂鬱的印象。但美南浸信會的短宣會計師拜倫勒立經過觀察後說 ﹕「這些看起來嚴肅的人,其實只是一群普通男人罷了。文化環境和宗教規條讓他們生活在另一境況中,以致看起來難以接近」。

      拜倫在泰國最先交到的朋友,是一個十八歲的新和尚,和一個普通佛教徒。三人成為好友後,拜倫被邀請到和尚廟裏。他經驗到友誼可以超越文化和信仰,可提供機會來分享福音。你不能堂而皇之地進入寺廟傳福音,而要用其他柔性的方法。你先要付出才能獲得。你要傾聽他們的心聲,他們的信仰。拜倫先和他們研究佛學,然後開英語班。第一個突破是他邀請他們到家裏來吃匹薩餅;看耶穌傳影片時,有個人回應說 ﹕「我們正站在十字路口,我們的抉擇是,仍然作和尚,成為基督徒,或加入軍隊從軍」。



請為美南浸信會在泰國傳福音給和尚的事工代禱,使他們有敏銳的心和忍耐。請為佛教國內的基督徒能與和尚建立友誼, 進而向他們分享福音禱告。

       就是他在位的第一年,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我向耶和華我的神祈禱,認罪說 ﹕「主啊,大而可畏的神,向愛主守主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 (但9:2-4)

      但以理為以色列國禱告時,承認自己的罪,向神懺悔。他在神面前認同了以色列人的過犯,求神赦免。在逆境中,人一般的反應便是責備他人,為自己行為找藉口,但以理不但先看到自己不是,他禁食禱告,告訴神他和以色列人所受的是應得的,因為耶和華神是公義的,表達了他對以色列民的深切愛心和向神的絕對順服。

      我們的禱告,都缺乏了情感和深切的認同,請把但以理九章全章仔細讀一遍,你能對自己的境遇、未信者的失喪,有但以理般的情感嗎﹖



神啊,扶持我們這些在遵行你大使命人如此軟弱的人吧,不是我們配得,乃是因你的憐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