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家族Gejia
人口 ﹕102,000

       嘉仁小心翼翼地將剛採來的鮮花放在祖先牌位前,恭敬地叩頭祈求死去的親友引導他。嘉仁屬於為數約十萬二千的中國革家族,大部份革家族住在貴州重安鄉〈Chong-an〉四圍的山嶺中。

      中國政府將革家族歸劃為苗族,革家族則認為是完全不同的族裔,他們自稱為格蒙族。六個聲調的革語與西赫目族的語言出於同源,服飾則各異。中國內地會的傳教士荷頓 (M. H. Hutton) 在那裡工作。1933年,他為革家族創造了一種文字,寫了一本聖詩集和一 本教義問答冊,並於1937年出版。可惜今日革家族已無人認得荷頓創造的文字了。革家族第一個信主的是在1935年,之後1937年又有三個家庭相繼信主。

      不幸的是,傳教士離開中國後,革家族基督徒就不再信主了。一位革家族觀察家解釋道 ﹕「他們所信的是這些傳教士,不是耶穌。」 如今在重安地區,約有一百名革家族基督徒,其他則大多數從未聽到過福音。革家族信多神、拜鬼和祭祖,相信每個東西裡頭都有靈,大多數家庭像嘉仁家一樣,都有一個祖先靈位,他們向祖先禱告,供奉食物、飲料和鮮花,希望帶給他們好運。一部份聖經已翻譯為革語,可是尚無革語的耶穌傳影片和福音廣播。



求主加添勇氣給那一百位革家族基督徒,敢向同胞傳福音。求主帶領福音廣播節目和耶穌傳影片早日完成,把主耶穌降世要將豐盛生命賜給人的福音,充滿在革家族村中。

       就是他在位的第一年,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我向耶和華我的神祈禱,認罪說 ﹕「主啊,大而可畏的神,向愛主守主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 (但9:2-4)

      但以理為以色列國禱告時,承認自己的罪,向神懺悔。他在神面前認同了以色列人的過犯,求神赦免。在逆境中,人一般的反應便是責備他人,為自己行為找藉口,但以理不但先看到自己不是,他禁食禱告,告訴神他和以色列人所受的是應得的,因為耶和華神是公義的,表達了他對以色列民的深切愛心和向神的絕對順服。

      我們的禱告,都缺乏了情感和深切的認同,請把但以理九章全章仔細讀一遍,你能對自己的境遇、未信者的失喪,有但以理般的情感嗎﹖



神啊,扶持我們這些在遵行你大使命上如此軟弱的人吧,不是我們配得,乃是因你的憐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