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亞那 阿富汗人

       南美洲國家圭亞那充滿著亞洲和非洲的異國情調。圭亞那擺脫英國獲得獨立之後,長期存在政治動亂。在過去的許多年中,族群之間的暴力衝突經常發生。在圭亞那,一些和平、體面的南亞族群,例如烏爾都人(Urdu)和普什圖人(Pushtu),經常遭遇暴力攻擊。普什圖人是遜尼派穆斯林,他們占圭亞那總人口的大約12%。我們暫時不知道在圭亞那的阿富汗人的數量,不過神認識他們之中的每一位。只有神才能給圭亞那的各個族群帶來和平與團結。 許多阿富汗人的姓氏是「汗」 (Khan),這些穆斯林有長期抵抗英國人的歷史,他們是名副其實的 「普什圖火把」。阿富汗人有一部榮譽法典,根據這部法典,他們有權剷除任何他們認為是不公正的事物。在圭亞那,有大量阿富汗人,他們通常在圭亞那軍隊中服役。



祈禱圭亞那的阿富汗穆斯林歸信和平之君。祈禱聖靈讓阿富汗人從耶穌基督那裡找到安寧。祈禱聖靈將阿富汗人帶領到聖父的身邊,讓他們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但願更多的阿富汗人進入神愛子的國,共同敬拜唯一的神。

       撒母耳說 ﹕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祂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15:22) 在舊約撒母耳的時代,以色列人將燔祭及平安祭帶到神面前,獻給神作禮物,藉此表示對創造天地的主那份敬重;這本是合適的,也是神所喜悅的,因為世人當以這樣來敬拜祂,這也是神在摩西五經中所指定的獻祭方法。然而,我們倒要謹記,今日神會尋求那些人為祂作工呢﹖當然不可能是掃羅那種擅作主張,以為部份順服神就等於遵從祂旨意的人(撒上15:18-19);神所要的是那些願意完全聽從祂吩咐的人,祂若怎樣吩咐,我們就回應 ﹕「阿們」或「是的」,因為只有這樣遵行神話語的人,才得蒙祂加以使用,正如經上所記 ﹕「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撒上15:22下)



什麼心態能幫助我們聽命於神﹖就是懷著一個小孩子的心到神面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