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貝迪亞穆斯林 Bedia Muslim

       波蘇瓦(Posuwa)用手拉了拉一雙漂亮、褐色眼睛下的面紗,因為她不想讓婚禮上的人們看到她正在流淚。再過一會兒,她將與表哥阿爾戈(Algo)結婚。當他們還是小孩時,雙方父母就指定了這宗婚事。近親結婚是這個族群的傳統,但阿爾戈並不是波蘇瓦希望共渡一生的男人,因為從幼年時,波蘇瓦就知道阿爾戈是一個很壞的人!他將來會成為一個怎樣的父親?波蘇瓦試圖讓自己不要再多想了,她和周圍的貝迪亞人都知道,按照家人的意愿,成為阿爾戈的妻子,是她惟一的選擇。 波蘇瓦所面臨的窘境,也是尼泊爾約二千名貝迪亞女人所面對。她們身為這族群的女人,沒有太多選擇,包括宗教信仰,也被迫只能與伊斯蘭教「結婚」。 伊斯蘭教是貝迪亞唯一宗教。



天父,你愛人類,所以在創造人時,賦予人自由意志和選擇。然而,貝迪亞的女人卻沒有選擇自己婚姻的自由,更沒有選擇要認識你的機會。父,求你將他們從種種捆鎖中被完全釋放。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完全地指望--指望 elpis (一) 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 神。〈弗2:12〉 神造人是要人有希望。希望使我們與其他所有的動物不同,希望決定我們的方向,使我們的精力發放出來,使我們的意志有活力。人生大部份的重大決定,都是根據希望而定,若沒希望,我們就只得憑直覺活著。 奇怪的是,雖然希望對人生有巨大的影響,可是我們幾乎不花時間去想,我們為什麼會有希望?我們以為希望像呼吸一樣,只是去希望而已,從未思考是什麼讓希望成為可能。如果花一點時間思考,也許會發現保羅知道得非常清楚的某件事,沒有神的希望,就只是幻想而已。 「希望與將來有關,由於我們無法預知未來,所以真正的希望必須建立在一個相信上,相信有一位真知道未來、而且有能力為我們而影響未來的神。否則我們只是對自己的能力、別人的能力、或政府給的集體應許,發出希望。凡是經歷過人生一天的人,都曉得這種希望是多麼薄弱。」 保羅說,我們曾經一度無意識地自以為是,以為明天會像今天一樣正常。我們不曉得全是因為神的旨意,明天才有可能,我們對自己真正的脆弱毫不知情。在那段期間,我們真是毫無希望,只是我們沒那麼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