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信仰路上面對困難

       東甘族目前散居中亞三個國家:吉爾吉斯坦、哈薩克 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他們自稱回族,因祖先來自中 國回族。1867至1881年間,很多回民因反抗政府失 敗而逃出中國。他們翻越天山來到中亞這片土地,居 留在此至今。 雅士丹是第一批信耶穌的東甘 人之一,九零年中期有一位俄國同 學帶領他認識基督。他信主後幾乎 整整一年不得返家。父母也連帶受 了許多苦,因為村裡的人里認為他 們的兒子是伊斯蘭信仰的叛徒。 他的母親後來告訴人家:「我的頭髮就是在那段日子裏愁白的!」不過,雅 士丹信心堅定,反對的聲浪也就漸漸淡去。 幾年後,雅士丹遷到城裡繼續求學。在城中教會牧養之下,靈命得已增長, 也熱心事奉主,並且認識了他現在的妻子,兩夫妻同心跟隨主。雅士丹也帶領了 他的妹妹接受主,只是妹妹從未告知父母關於她的信仰。 不久雅士丹的妻子懷孕了,原以為可以歡歡喜喜迎接一個新生命到來,沒想 到妻子因生產感染疾病,幾週後不幸去世了,失去愛妻令雅士丹十分傷痛,甚至 對神失去了信心,請為他禱告,因神是滿有憐憫的神。 雅士丹的母親離開鄉下前來照料新生女嬰。老人家沿用穆斯林舊習給嬰兒佩 戴護身符,撫育幼孫女。雅士丹的妹妹仍不敢公開承認是基督徒,最後她也離開 了教會,並跟一位穆斯林結婚。 在中亞地區只有不多已知的東甘信徒。他們在信仰路上面對諸多困難,曾接受 主的東甘信徒最終會因家庭和社區的壓力,而放棄了繼續跟隨主。他們十分缺乏教 會的牧養、團契和陪伴。



1 願東甘人大群歸向主。「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發 生長大。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 的。」﹙可4:8﹚在神萬事都能。 2 願東甘信徒緊密交往,相互扶持。 3 願東甘信徒們勇於為主作見証﹙ 提後1 : 7 ; 徒 4:29﹚。 4 為東甘語聖經翻譯的事工禱告﹙詩67:3﹚。

       他也必堅定你們到底, 使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 無可指摘。 哥林多前書一章8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