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裡人Hari

       這個哈裡人與他的祖父、父親一樣,每天拿著掃帚,清掃加爾各答的街道。當地的種姓歧視制度禁止他的家庭從事其他職業。他並不討厭街道上的垃圾,但他憎恨那些高種姓的人,那些每次看到他在街道上辛勸地工作,仍會說出一些嘲諷話的人。他知道自己是一個不潔的人,但不知道如何改變現狀。他崇拜印度教寺院的所有神,但是這些神都不能幫助他洗清罪孽。

      哈裡人是西孟加拉邦和比哈爾邦中地位低下的一個種姓族群。在印度,哈裡人祖祖輩輩從事街道清潔工和垃圾收集工的勞動,他們唯一可以自豪的,就是他們使印度的街道變得乾淨。可悲的是,哈裡人只清潔他們的街道,不懂得清潔他們的心,他們還沒有認識,只有耶穌基督,才能完全洗清他們的罪孽。在五十萬哈裡人中間,目前只有兩百個基督徒,由於他們居住過於分散,無法建立教會。



求主讓哈裡人能夠早日得到孟加拉語的新舊約聖經,因為到目前為止,他們只有孟加拉語的新約。在西孟加拉邦,宣教士尚未有機會放映耶穌傳電影,求主讓這些電影能夠早日放映。

       他說 ﹕「但以理啊,你只管去,因為這話已經隱藏封閉,直到末時。你且去等候結局,因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來,享受你的福分。」 (但12:9,13)

      神對但以理重申了復活的應許,但以理是神眾多偉大僕人、先知中,很出色的一位。他出身貴族,少年被擄,在異邦中,他因著對神的信念,尋求神旨意的成就,而以畢生精力、才智服事異國君王,提出忠告,建議,在列邦中親眼見證和記錄了以色列人這一段歷史。他深切認識神的屬性,慈愛,公義,主權和信實。見證以色列人如何因犯罪而和神的關係破裂後所受的管教;他又見到在神的審判後,有慈愛和憐憫。百姓得以重建家園。

      在普世萬國萬民歸主的事工上,我們能否像但以理,一方面忠心在神差派我們的工作,職業,身份上的供獻,另一方面,我們立志考察祂對所愛的萬民萬族的作為,想到神應許必得實現,祂的國度和王權必永遠堅立﹗



主啊﹗願人都遵父的名為聖,願父的國降臨,願神的旨意在萬國萬民中暢行無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