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亞那 印度教徒

       在圭亞那,印度教徒的家裡懸挂著印度教的裝飾物「經旗」。簡樸、美觀的印度教神廟遍佈圭亞那各地。二十三萬八千印度教徒佔圭亞那總人口的34%。令人驚奇的是,在圭亞那,有8%的婚姻是印度教徒與穆斯林的通婚,並且結婚之後,穆斯林往往放棄伊斯蘭教。這種現象在南亞地區是不可想像的! 在歷史上,印度教徒以契約勞工的身份來到圭亞那的種植園工作。封閉的種植園使印度教徒與世隔絕,也增加了他們的不滿情緒。由於英國殖民者長期統治圭亞那,許多印度教徒能講流利的英語,直到今天依然如此。 一家印度教網站指責說,印度教徒如果想成為公務員,他們必須被迫歸信基督教。一些印度教徒表面上成為 「基督徒」,但在家裡仍然是印度教徒。今天圭亞那的印度教徒依然虔誠地信奉他們的傳統宗教。圭亞那是一個困難的宣教地,但我們知道神能夠克服所有困難。讓我們真誠、熱切地祈禱,神要我們經常禱告,不可灰心,直到萬國萬民都得聽福音。



祈禱神讓圭亞那人像沙漠中迷路的小鹿一樣渴望耶穌基督的清泉。祈禱圭亞那的印度教徒接受耶穌基督,並將祂的福音帶給世界各地的印度教徒。

       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覆思想。(路2:19) 面對不明白的事情,或者令人難以理解的信息,你會怎樣反應呢﹖是不停追問,一定要問個明白,還是不明白也都算呢﹖昔日,天使向馬利亞說她將要未婚懷孕時;按人的理性和客觀環境,是馬利亞絕不能理解和接受的;但馬利亞的回應並不是問個明白,或者當聽錯了便算。她的回應是將所聽到的藏在心裡,反覆思想,因為為她知道神的作為並不她即時所能理解的。今日,我們所遇到的事情,不是每一件事都能明白,或者可以立時尋得答案,我們會否藏在心裡,反覆思想,並且相信聖靈在適當的時候會引導我們明白。在忙碌的生活中,要即時得到答案可能成為我們的慣性,我們實在要學習馬利亞一樣,在反覆思想中等候神的帶領。



但願我能將神的說話藏在心裡,晝夜思想;有不明白的,要反覆思想;有得著的,要彼此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