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裡特人Mararit

       一眼望去,沙漠上到處都是簡陋的帳篷。這些帳篷其實就是用兩根樹枝支撐起來的破毯子或破皮子,它們是蘇丹達爾富爾無數馬拉裡特人的「家」。 天剛剛發亮,一個年輕的穆斯林寡婦就四處尋找樹枝和乾草,她點燃它們,暖和一下自己的雙手,然後給她五個正在睡覺的孩子煮茶。她的丈夫因為拒絕參加達爾富爾的叛軍而被殺害。 蘇丹今天的悲劇不過是阿拉伯人與非洲人長期衝突史的最新一頁。衝突的起因一方面是為了爭奪有限的耕地與水源,另一方面是為了爭奪蘇丹中央政府的政治權力。 在馬拉裡特人中間,沒有已知的基督徒,沒有聖經,也沒有基督教廣播電臺。絕大多數馬拉裡特人是文盲,不能讀、寫,因此馬拉裡特語的電影《耶穌傳》是最合適的福音資源。



求神感動宣教士將《耶穌傳》電影翻譯成馬拉裡特語,並在所有村莊和難民營放映。祈禱有合適的福音資源能幫助達爾富爾人的生活,尤其是馬拉裡特人的生活。祈禱在達爾富爾出現屬靈復興,以結束這個地區的暴力衝突。

       誠實(二)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腓1:10〉 誠心實意地想取悅神,這完全是開倒車,我誠實地想得到神的贊同,這全是白費工夫,它建立在謊言之上。我如果清楚看見,神完全是看在主耶穌已成就的救贖大工上才接納我,祂就不期望我取悅祂,而是該順服祂,然後我的生活才建立在真理上面。 保羅用這個字來強調一個非常要緊的重點,若能分辨事務的差別,就能帶來清晰,清晰才是最要緊的。我們的神不是混淆不清的神,祂是光明的神,是明亮、照明一切的太陽光,把所有在陰暗處的東西都顯明出來,使萬事都清晰無比。 記住這字的真實意義,專注在清晰上,然後照著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