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什葉派教徒

       巴林的主要街道上出奇地荒涼。今天是阿舒拉節,公元680年的當日,穆罕默德的外孫侯賽因在爭取伊斯蘭領導地位的戰鬥中被殺害斬首,今天就是紀念日。每年什葉派穆斯林都要哀悼40天,為未能保護他們的領袖,請求寬恕。 當離開主道走進小巷的時候,黑色的小旗幟充滿眼簾。幾週前就在準備這次全社會的紀念活動了。在過去的十天裡,每夜都能在清真寺裡聽到演說,街上也會出現遊行的隊伍以紀念侯賽因的故事。 響亮的擴音器宣告著他們對侯賽因的愛戴。三十個男人走成一排,一邊鞭打著自己的胸部和背部。 許多人劃破自己的臉,血從臉上流下,以示與侯賽因同呼吸共命運。像這樣的隊伍有成百上千支,他們將遊行幾個小時。 哈麥屬於當地什葉派中一小部份,但人數在不斷增加,已經選擇了追隨耶穌的人。人們哀悼著,看著這血淋淋的隊伍,他也哭泣著。像大部份什葉派人對侯賽因的愛戴一樣,哈麥被耶穌在十字架的受難深深吸引,在耶穌裡,他找到了希望,這是他以前從不曾知道。 巴林的人口結構類似於伊拉克。什葉派穆斯林佔了當地人口的65%,但遜尼派執掌著政府。一般來說,什葉派人比遜尼派人貧窮,處於社會的低層。一個真正值得關注的問題,是伊拉克的宗派戰鬥和於伊朗的緊張局勢會不會在這個國家重演。由於耶穌的受難跟侯賽因的遭遇感覺上有點類似,所以什葉派人一貫對耶穌抱有更加開放的態度。許多人把耶穌當作一位先知來愛戴。



●巴林的什葉派人能理解血的真正意義,能了解耶穌如何為饒恕他們的罪而流血。 ●什葉派人被耶穌吸引,認識祂是那超一切的主,並尋求知道更多關於祂的事情。 ●為政府能明智地治理國家,結束那些導致分裂的偏袒和不公的施政。 ●宣講主的救贖,讓福音將他們40天的哀哭變為跳舞,將他們的麻衣脫去,披上讚美祂的喜樂外衣。詩篇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