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真的對世上所有的族群都在意嗎?
本期8月1日-31日內容轉載自「2010為穆斯林禱告30天」 作者﹕30天國際聯禱。譯者﹕30天中文組。2010年6月校園書房出版。 蒙校園書房出版社應允轉載,特此致謝,非經許可,不得自行翻印。

       「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當人想到向世上萬族萬民宣揚彌賽亞時,最常記起的經節是馬太福音28:18-20 節。這一段經文是重要的,然而聖經記載神想要賜福萬族的心願比這更早,是在創世記,這令很多人感到訝異。神說要藉由亞伯拉罕的後裔賜福給萬族,並且這個應許出現過好幾次。神的計畫一向就包括了萬族萬民,請看下面的經節: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12:1-3,另參18:18,22:18) 這應許也傳給了亞伯拉罕的子孫。神對以撒說:「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又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的後裔,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創26:4) 神也對雅各說:「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創28:14) 早期的基督徒明白,耶穌也承接了亞伯拉罕的福氣。聖經上說,在五旬節之後:「從撒母耳以來的眾先知,凡說豫言的,也都說到這些日子。你們是先知的子孫,也承受神與你們祖宗所立的約,就是對亞伯拉罕說:『地上萬族都要因你的後裔得福』。神既興起他的僕人(或作兒子),就先差他到你們這裡來,賜福給你們,叫你們各人回轉,離開罪惡。」(徒3:24-26)關於亞伯拉罕肉身的後裔,神確實已經成就了祂的話,但是神所要的不止於此,相信彌賽亞的外邦人也包括在四千年前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裡。 加拉太書三章16、28-29節如此說:「所應許的原是向亞伯拉罕和他子孫說的,神並不是說眾子孫,指著許多人,乃是說你那一個子孫,指著一個人,就是基督。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你們既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 那些在基督裡的,都是在亞伯拉罕這一位後裔─彌賽亞─的裡面。我們蒙福,為要施福。我們在此齋戒月內的禱告,屬乎神在遠古就要賜福萬族的心願。 請問我們擁有祂的心嗎?願意撇下舒適的生活去祝福萬族嗎?我們既然知道神要藉祂的僕人耶穌賜福萬族,就憑信心禱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