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東甘人建立友誼

       伊馬努伊爾是一個俄羅斯 基督徒, 他正問候東甘 店主伊布拉欣:「歡迎回 來,我的朋友。你這趟旅 行怎麼樣?」 伊布拉欣微笑回答: 「我去了參加妹妹的婚 禮……」 伊馬努伊爾安靜地聽 伊布拉欣講述他的見聞: 「去年我妹妹吉華同意了 這門婚事,我這次就是去 參加她長達四天的婚禮。 婚禮的高峰是我妹妹會去 到丈夫的家,每位參加者 都可以品嘗美味的食物。 你知道嗎?我們東甘人可是很擅長烹調的。」 這兩人居住在莫斯科,但伊布拉欣所屬的東甘族群卻住在遙遠的吉爾吉斯坦和 哈薩克斯坦,只有極少的東甘人居住在莫斯科。東甘人自稱是「回族」,以此紀念 他們來自中國西北部的祖先。 1800年代,東甘人連續三次從中國遷移到中亞各國。伊布拉欣父母那一代人 至今仍然信奉伊斯蘭教,但很多年輕人只是名義上的穆斯林。目前,已有像伊馬 努伊爾這樣的基督徒正與東甘人建立友誼,希望找到機會帶領東甘人認識為這族 群的罪而死的耶穌基督。



1 感謝天父,已有一些基督徒與東甘人建立友誼和分享福音。 2 祈禱父差派更多人前往東甘人中間,以創啟性的宣教策略與管道,幫助年 輕一代東甘人能認識主耶穌。 3 請求父動員各地代禱小組,通過禱告軟化東甘人堅硬的屬靈土壤。 4 願有更多基督工人肯勤學東甘語文,並願與當地人認同及受苦。

       你們中間誰是有智慧、有見識的呢? 他就應當有美好的生活,用明智的溫柔, 把自己的行為表現出來。 雅各書三章13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