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 寫下你為瓦拉納西各未得之民的禱告。

       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 寫下你為瓦拉納西各未得之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奉主名求,阿們。



       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神、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派 他們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百姓。出18:21--- 誠實無妄——葉忒羅說這句話的意思,是否要表達領袖應該選擇不說謊的人 呢?希臘文明中的「誠實無妄」給人印象是這個意思。但希伯來文中的 ’emet 是 和行動有關的形象,而不是思想或品性。’emet的畫面是一位父親抱著他的嬰孩, 「誠實無妄」的人是會盡責地保護,他是值得信任和可靠的。 當然,誠實無妄的人不說謊,但這個字的重點是在於可靠性。可靠和值得信 任的人自然不說謊,因為信實是神的屬性,誠實無妄的人會反映出神的屬性。 葉忒羅說管理百姓的人必須是信實可靠的人,我們可以把生活事務托付給這 樣的人。 聖經所要求的領袖若具備了前面兩個條件:依靠神的能力和行為正直,認真 辦事,自然會有可靠的品質。耶穌正是如此的領袖,他沒有一件事不是遵照父的 旨意,難怪他能夠說「我就是真理」,我們絕對能夠信賴他。 希伯來觀念看人的品質,遠遠超過看人的成就和結果。下次選擇領袖,不要 被人的成績和表現欺騙,要看品格。要從神的眼光來看,這人內心謙卑嗎?行動 正直可靠嗎?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