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寫下你為利比亞的未得之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 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 你們去結果子。約15:16

不是你們揀選--今天我們 有太多選擇,以致感到目不暇 給。我們必須不停選擇、執行、 選擇、執行,永不停止地團團 轉。針對這樣的情況,主耶穌一 針見血地指出:不是我們選擇! 在神的世界,我們並沒有無 窮的選擇機會,儘管我們早已習 慣選擇。經文說是主耶穌揀選我 們,不是我們揀選祂;我們沒有 選擇耶穌的餘地,祂不需要盡力 爭取我們有限的注意力。 希臘字Eklego是由ek(出 來)和lego(說、選擇)組合而 成,意思是「從一些東西裡選出 來」,強調因說一句話,把一個 東西從另一個東西中分別出來。 主耶穌說了話,就揀選我,把我 從這世界太多選擇的混亂中、從 被時間掌控的困境中,分別出來 歸向祂。 主耶穌揀選了你,如今你 的生活不再落入「這麼多選擇, 我如何才能選對?」人生不再是 關於我和我的那些選項。當神呼 召我時,這些都結束了。我不再 有選擇的餘地,卻有責任回應神 的揀選。現在我的生活是要遵行 命令,而不是在許多選項中做決 定。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