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北部

       部族領袖阿里神情自豪地坐在自己的起居室裡,當阿里的族人帶著請求來找他時候,阿里嚼著一種叫卡達的麻醉葉子,看起來非常悠閒。阿里有雙洞察一切的利眼,頭腦精明;坐擁財富並具影響力,更重要的是,他的部族對他很忠心。 北也門的阿拉伯人約有四百五十萬人。他們住在包圍著也門首都薩那的鄉村和城市,也遍佈於也門北部的高原地區。北也門的阿拉伯人都是穆斯林,講阿拉伯語。儘管每個人都安於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是當國外的思想通過衛星電視、廣播、和互聯網進入他們的家庭生活時,他們也開始面臨「東西文化踫撞」所帶來的張力。移動電話服務也減少了他們對部族領袖們獲取資訊和做各種安排時的倚賴。 阿里會見一些來到他的村莊的西方人。謝赫請他們喝泛著泡沫的駱駝奶,並以由米飯,雞肉,蔬菜和羔羊肉配成的盛宴款待他們。這些人也有宗教信仰,但他們不是穆斯林。阿里對此充滿了好奇。他們認為耶穌不是先知而是通往神的「道路」。雖然在他身旁的伊瑪目(穆斯林領袖)示意他還是不問為好,但他還是詢問了更多的信息。



●為阿里與所有北也門的阿拉伯人都會繼續提問關於耶穌的問題,而且願意接受耶穌能成為他們的「道路」。 ●為北也門信主的人能在主裡合而為一,在成為主門徒和成長的過程中互相支持。 ●伊瑪目們和其他的宗教領袖們不會阻止福音的傳播。 ●宣告北也門人將向至高的神唱新歌;因為耶和華是那位拯救君王和領袖的神。詩篇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