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的部族:沙哈朗族 Saudi Arabian tribes: The Shahran

       對大多數的沙特阿拉伯人來說,與部落有連帶關係對他們在社會及文化上的認同是相當重要的事。西方國家的人早已弄不明白棣屬於某個龐大家族是怎麼回事。譬如,西方人極少有人能數說五代;但是對一些中東人來說,道出十代或更早祖先的名字,卻並非是件難事。 沙哈朗部族約有二十五萬名族人,是阿拉伯數一數二的大族。沙哈朗部族的領袖們屬於穆夏特家達數百年之久。這族的主要城市是卡米斯穆夏特(Khamis Mushayt),它是沙特阿拉伯西南部與也門接壤的阿西爾省(Asir)的第一大城,人口約六十三萬,是全國第八大城。 西元632年,蘇拉德(Surad Ibn Abd Allah Al-Azadi)帶領了一批阿西爾地區的人民代表向穆罕默德及伊斯蘭宣告效忠。穆罕默德就立蘇拉德為阿西爾穆斯林的統治者,鼓勵他傳揚伊斯蘭信仰及攻打多神論者。蘇拉德返回阿西爾區後,為伊斯蘭征服了該區域。



●目前這個部族只有寥寥可數的人跟隨耶穌,甚至可說沒有。 ●願沙哈朗人可以藉著到海外旅行、聽收音機、上網,或有可能藉衛星轉播等各樣的機會聽聞福音。 ●這部族絕大多數的人都接觸不到福音,目前仍未有任何固有的傳福音方法可以達到他們。在沙特阿拉伯傳福音是違法的事。許多基督教網站都受到阻擋,幾乎從來沒有信徒在卡米斯穆夏特及其附近地區旅行或居住。 ●我們建議你按照下面的名單禱告。你很可能就是世界上率先奉耶穌名為這些屬沙哈朗部族的各家族禱告的人之一(啟示錄7:9)。

       屬沙哈朗部族的各家族:

      Al-Rshaid , Al-Koad , Nahess, Al-alGhmer, Banou Manbah, Banou Waheb, Banou Bejaad, Banou Majoor, Banou Selool, Al Zelal, Alejaj, Al Garaeen, Banou Qouhafah, Al-Sarhan, Banou Rashah, Al-Remtheen, Al-alSerh, Al-Mettair, Al-alSafq, Al-Naan, Al Jehrah, Ahel AlHaqou, Ahel AlShaf, Al Yanfa, Banou Mal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