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俾路支人

       我們是在一次公共聚會上見到侯賽因的。他以俾路支人特有的熱情,邀請我們到他家裏作客,見一見他的大家庭。當我們坐在他家地板上,開始交談起來的時候,他與我們分享,儘管他早年已接受基督信仰,但由於各種境遇,他沾染了毒品,和酗酒的惡習,並且遠離了他的信仰和基督的權能。 在那些年裡,這些不良嗜好使他忽略了自己的家人,並以惡劣的態度對待他們,也讓他身陷囹圄。幸而家人沒有受到他這個壞榜樣的影響,反而儘量通過教育來改善他們的生命,並表達了對福音信息的興趣。 在阿曼,俾路支族是規模最大的非阿拉伯部族。雖然他們住在這國家已經有幾個世紀了,但是還繼續講本族的語言-俾路支語,並保持著本族的習俗。許多族人屬於低收入階層,住在各鎮比較舊的地方。他們被認為是外地人,因此遭遇些許的歧視,對年輕一點的俾路支人會表現出疏遠的跡象。



●阿曼俾路支人所受到的歧視和疏遠,因著在耶穌裏的希望和接納而消失。 ●感謝主藉著祂的兒子耶穌的工作,讓猶太人、外邦人和俾路支人毫無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祂也厚待一切求告祂的人。羅馬書10:12 ●毒品和酗酒遠離俾路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