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斯•馬什和珀爾•馬什 Charles and Pearl Marsh

       珀爾·馬什非常喜歡在卡比勒柏柏爾人(Kabyle Berbers)中服侍。珀爾 有時會外出,拜訪穆斯林婦女,而把丈夫查理斯留在家中看顧嬰兒。查理 斯學會了為嬰兒換尿布,所有關於照顧嬰兒的事,他都做得很好。 二戰期間,尤其是法國被德國佔領之後,當馬什夫婦在從事醫療工作或訪問 外地宣教站時,發現物資供應越來越少,他們一家的基本用品也日益短缺,例如 每個人每年的布匹配給量只有一米。布匹短缺的情況整整持續了四年,珀爾必須 很有智慧地設法為三個孩子製作衣服。 馬什夫婦宣教生涯中最大的考驗之一,是一批宣教士準備乘坐最後一艘船返 回英國,他們願意帶馬什夫婦十歲的大女兒黛西(Daisy)回國。馬什夫婦詢問黛 西是留下,還是離開,黛西選擇返回英國。馬什夫婦沒有想到,當他們再次看到 黛西時,她已是一個年輕人。



天父,求您紀念每一個宣教家庭,無論是父母或孩子,無論他們一起在前 線,或分隔兩地,怎樣的環境,都不能叫他們與你的愛隔絕。求您親自安 慰陪伴他們的每一時刻,讓他們為你擺上時,加倍經歷您的愛和保護,並 且一無所缺。奉主的名求,阿們。

       敬拜的詛咒(二) 在那裏你們必事奉人手所做的神,就是用木頭石頭做成的,不能看、不 能聽、不能吃、不能聞的神。申命記4:28 你們必事奉——希伯來文動詞avad同時涵蓋「服事」和「敬拜」的意思。它 描述勞碌的工人,喜樂地服事人和神,當他手所做的工與大君王要求一致,並且 有成就時,這就是一個人,運用神給他那獨一無二的設計來榮耀神時,那種美好 的心滿意足。 然而,同樣的字avad也用來詳述與神脫節之後,在為祂工作和事奉時伴隨而 來令人沮喪的勞苦。摩西在此經文中說,那就是悖逆的結果——神的子女被逼為 偶像勞碌。當他們向木和石頭做成的偶像禱告,且事奉它們的時候,除了沮喪, 將一無所獲。 為何神要讓那些悖逆祂的人敬拜偶像?為何要他們去做那些沒有效益的事 呢?或許為人父母者會較容易明白一些,當你的孩子很想沒有節制地吃零食,任 何訓示和警告都無法勒住他的欲望,這時也許瘋狂地強迫他吃零食就行了,他就 會因吃到膩而不願再踫! 神要祂的百姓看見崇拜偶像是何等愚蠢,有什麼方法比強迫他們去事奉那些 不會為他們做任何事的假神更好呢?不需多久,人就會察覺自己的愚蠢而放棄他 們手所造的偶像。對以色列人而言,他們只花了一千年來學習這功課,與神為他們 所預備的永恒相比,時間不算太長。但願你和我在有生之年就學會這功課。(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