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 福田光雄博士(二) Dr. Mitsuo Fukuda

       福田博士講述他是如何開始宣教的:「作為日本人,我深愛耶穌,也深愛 日本。我在東京工作,是國會的成員,故此我能夠與東京的政府官員、國 會議員、各行各業的商人進行討論,告訴他們神能夠為日本帶來屬靈轉變,以擴 展神的國度。」 政治家和商人聆聽福田博士的想法,了解為什麼神的福音對現代日本特別有 益。通過人與人的接觸,福田博士告訴人們遵從神的福音的益處。遵從福音的結果 是能夠轉變日本,讓整個國家無論是在經濟上、還是在精神上都得到神的祝福。 日本人向來喜歡聽從本國人的想法,而不喜歡讓外來者影響他們,所以由日 本人向自己國人傳福音,是最好的管道。在日本,基督徒商人要想接近非基督徒 商人,必須先預備能夠讓對方感到舒適的環境。為此,日本基督徒商人於1990年 建立了一個組織「國際貴賓俱樂部」(International VIP Club,簡稱IVP),營 造一個日本商人喜歡去的場所,例如飯店的餐廳、可以舉行各種會議的大廳。今 天,IVP每個月在東京、大阪等城市舉辦十一場福音聚會。此外,IVP也在各飯店 餐廳舉辦了一百多場每周一次的小型福音聚會。 能否將神的國度擴展到這些有影響力的商人中間?對於這個問題,福田博士 是樂觀的。日本經濟目前繼續處於衰退中,這些商人希望找到問題的新答案。



天父,為IVP的事工代禱,懇求父祝福並使用這事工的宣教策略,使福音工 作在東京的商業社會中,取得屬靈的大豐收。為在日本的商人面對經濟衰 退之際,能敏感地察覺生命真正值得追求的不是不可靠的金錢,而是與真 神建立永恆不朽壞的關係。奉主的名求,阿們。

       忠心的功課(二) 你既然在不多的事上忠心,我要派你管理許多的事。馬太福音25:23 忠心——在這則比喻內,我們所熟悉的詞pistos是用在行動的場合下。我對主 人的信心轉化為代替他去行動。「忠心」就是向我的主人履行我的職責,成為一 個可靠的奴隸,執行主人所期待的。 請留意這份忠心將換來的獎賞,並不是在天堂可以住豪華的樓房,或得到鑲 滿珠寶的冠冕。到底忠心會換來什麼呢?答案是——更多的責任。是的,忠心的 獎賞就是得到更多機會,來表現更大的忠心。 當我學會了留意主人在小事上對我的期待,作為對我的獎賞,主人會讓我 有機會留心更大的事。這個過程並沒有退休計劃,只有不斷演進的信心,以及投 身更大期待的過程。 那是你所嚮往的天堂嗎?那是你預備得到的忠心獎賞嗎?這是否有幫助你看 見——信心的學習是永無止境的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