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二) 比爾•卡皮塔紐克 Bill Kapitaniuk

       1952年, 比爾來到德國準備事奉。四年 後,他與基督徒猶太姑娘博貝爾(Sophie Bobel)結婚,兩人共同養育了八個兒子。 1957年,比爾聽說可以自由前往波蘭旅行,於 是放下博貝爾和剛出生的嬰兒,啟程前往東歐。一 開始要讓波蘭人接受並相信福音並不容易。當時只 有極少外國人來到波蘭,人們還沒有準備好接受比 爾這位基督徒。 直到一個星期日的早晨,當比爾出席一間教會 的聚會後,波蘭人終於接受了他,開始有許多波蘭人邀請他到全國各地分享。波 蘭人的熱情、好客、和對福音的渴望,讓比爾留下深刻印象。他親眼目睹了波蘭 人的屬靈饑渴,終於明白為什麼神差派他重返波蘭。 比爾在東歐無論走到哪裏,都可以遇到許多渴望聽到福音的人。當時尚處在 前蘇聯時期許多基督徒非常渴望能獲得一本聖經。一些東歐基督徒甚至表示願意 越境走私聖經,儘管他們知道一旦被捕,就會被下在監牢。



天父,感謝你留給我們你的話——聖經,讓我們可以明白你的心意。今天 我們要為至今仍有許多人身處封閉的國家,比如北朝鮮和伊斯蘭國家,他 們不容易得到聖經,求父透過各種管道,讓你的話可以順利抵達屬靈饑渴 的人們手中。奉主的名,阿們。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 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啟二5---- 回想—還記得初次經歷到與神相交的喜樂嗎?噢,那重擔脫落,清楚知道祂 同在的日子! 經歷過神的人都知道,自己沒有滑倒走偏確實是神的工作。可是每每回顧時 卻看不到神,只看到自己的失敗和羞愧。也許我們曾經很愛主,可現在卻連開口 向神禱告都要掙扎;原來很喜歡讀經,很能體驗神的愛,清楚神的呼召,可惜, 一切已成過去。 希臘字回想mnemomeue提醒我們英文的「記憶」一字。這個字是描寫有意去 想某事,難怪有人說相信就是記住。我們要記住神作了什麼,好配合和投入祂現 在的作為。神作為的價值,全在乎今天祂的僕人有沒有更新變化。我們所信的不 是祖先的事跡,乃是那位又真又活,今天仍在我們生命中做工的神。 你失落了起初那激動心弦的愛嗎?有個很簡單的辦法讓你重拾這份愛, 就是——悔改。你不必自我懲罰、治療、神學或做善事,只要現在就回頭到 神的面前! 記得,希伯來文沒有專門一個字「悔改」,悔改乃是和禁食、禮拜、節期、 儀式、贖罪日期等等交織在一起的活動,是日常活動的一部分;悔改是從偏離的 事上轉回,而不是站在那裡靜止不動。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 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