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擔族的福音突破 Tai Dam Breakthrough

       「假如這是真的,為什麼我身邊每 個人都信奉神靈呢?」畢安誠實地 問道。他剛聽完關於神創造天地,罪如何使 人被邪靈奴役,救主耶穌為人贖罪,被釘在 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升天,將來必要再次 降臨施行審判……的真理。畢安從未聽過這 樣的事,他渴慕知道更多關於這位神。 畢安的妻子則擔心地問:「我想跟隨 耶穌,我想從邪靈的捆綁中得著釋放,但我 害怕祖先不會饒恕我。請問我可以又信耶穌 又繼續祭拜祖先嗎?」她就像多數傣擔族一 樣,感到一股強烈的責任感必須祭拜祖先, 擔心不這樣做就得不到祖先保佑,甚至會遭 遇不幸。 接下來幾個月,當這對夫妻認識更多真 理時,開始願意降服在真理之下。他們也親 眼見證神的大能,使一名親戚從邪靈的作為 中得著釋放。 畢安信主以後,召聚了幾個親族和鄰居 與他們分享所見所聞,邀請他們一同歸向耶 穌。感謝神,如今已有9位家族成員跟隨耶 穌。



天父,為這全新的收割感恩!求父神幫助這些初信者能放膽宣告耶穌的大 能,透過他們讓福音好消息能傳揚到每一個傣擔的村落。「事奉他們的偶 像,這就成了自己的網羅。」求聖靈開啟傣擔族屬靈的眼光,能看透惡者如何利用 偶像網羅他們的生命,求神幫助他們因信基督能夠得著真正的自由。奉主耶穌基督 的名求,阿們。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 端。箴1:7 開端「敬畏」的意思是 「肅然起敬、尊崇和敬拜」,而 不是「畏懼、膽戰」。「開端」 的希伯來字re-shith是「起初」 的意思,與聖經第一個字「起 初」同字根。為什麼敬畏耶和華 是任何重要事物的開端呢? 保羅在羅馬書1:21給了我 們一個清楚答案,因為宇宙有一 位造天地的神,而我們都不是 神,只是受造物。要過一個理想 的人生,首先要承認這個事實: 我是神所造的,祂擁有我的一 切。是祂尋找我,而不是我去找 祂。我若想生活過得正常,就要 先做造物主要我做的事。 我們生活中許多問題,都 可以歸納為一個簡單的事實,就 是我們想要作神。我們想自己作 主,不顧造物主定下的秩序。 或許我們不會大喊:「看 哪,我是神!」但卻很微妙地認 為自己是神,比如「要照我的方 式做」、「我是對的,你是錯 的」、「我能照顧自己」等等。 知識的開端,就是知道生命 的一切都不由我來掌管,並且按 照這個事實來生活。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